封鎖防疫措施影響 南非4月份礦業生產年減47.3%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iningweekly.com》報導,南非統計局6月11日公佈,2020年4月,南非礦業生產年減47.3%,主要因為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3月23日宣布全國封鎖以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這使得包括礦業生產在內的所有經濟活動都遭受嚴重衝擊。南非統計局並未公佈實際的礦產產量,僅公佈百分比的變動。南非是最大鉑金生產國,佔全球3/4比重,鈀金產量佔全球38%,僅次於俄羅斯。

南非礦業協會執行長Roger Baxter表示,今年南非的礦業生產預估將會下滑8%-10%。4月份,南非鉑族金屬產量年減62%,貢獻礦業生產14.6個百分點的減幅;鐵礦石產量年減68.7%,貢獻礦業生產7.5個百分點的減幅;黃金產量年減59.6%,貢獻礦業生產6.9個百分點的減幅;錳礦產量年減57.6%,貢獻礦業生產3.8個百分點的減幅;鉻礦產量年減60.1%,貢獻礦業生產2.8個百分點的減幅;煤礦產量年減9.1%,貢獻礦業生產2.4個百分點的減幅。

南非萊利銀行(Nedbank)報告表示,礦業生產的大幅下滑已經在市場的預期當中,因礦業生產與其他的經濟活動一樣,都受到全國防疫封鎖措施的影響,預期5月份的生產水平也將保持低迷,其後則主要視南非何時走出疫情,以及經濟能夠多快恢復而定。南非是非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最新數據顯示武漢肺炎的確診人數為58,568人,死亡人數1,284人。

莊信萬豐首席分析師Alison Cowley表示,防疫的封鎖措施對鉑族金屬礦產的生產造成影響,尤其是南非勞力密集的礦場,反觀最大鈀金產國俄羅斯的生產至目前為止的影響較小,這也意味鉑金與銠金在供應面所受影響要比鈀金更大。報告預估,今年全球汽車觸媒轉化器的生產將減少15%-20%,而鉑族金屬供應量也預估將減少超過20%。

南非礦業生產是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標普智匯報告表示,冠狀病毒全球大流行以及各國政府為防疫而採取的封鎖隔離措施,已經造成全球礦業生產69億美元的損失。自3月初以來,在全球33個國家當中已經有260處礦場的生產遭到中斷,影響最大的幾個國家包括南非關閉了54處礦場、美國關閉42處礦場,以及墨西哥與加拿大分別關閉了29處與28處礦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