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業復甦漫長 IATA估跨洲長程航線Q4才恢復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近期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深受重創的航空業開始緩慢復甦。不過,航空產業專家預測,至少在今年年底之前,航空公司不太可能恢復跨洲長途國際航線,復甦之路依舊漫長。

CNBC報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主席Alexandre de Juniac週三(10日)接受CNBC節目《Street Signs Europe》訪問時稱,該協會看到航空業歷經兩大階段:危機階段和復甦階段,現在正試圖走出疫情危機。IATA成員包括290家航空公司,佔全球航空運量的82%。

De Juniac說:「4個星期前,航空業陷入一場徹底的災難,前景非常悲觀,未來展望也非常悲觀。」「當時航空公司沒有計劃迅速恢復服務。」

但過去一兩週來,隨著各國開始重啟經濟,特別是歐洲和美國,帶動樂觀情緒重新蔓延到航空業,歐美航空公司紛紛展開增加運能的計畫,超出市場預期。

De Juniac預估,今年夏天可望恢復短程航線,例如往返歐洲國家之間的航線,但跨洲長程航線,估計要等到第四季才能恢復。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上週四(4日)發出新聞稿宣佈,因應國內航空旅行需求成長,計劃今年7月大幅增加國內線航班,達到去年同期(2019年7月)運能的55%,遠高於5月時的20%,國際線航班運能也提升至去年同期的20%左右,7月整體運能估計可達去年同期的40%。

美國航空分析指出,從近期載客量來看,國內航空市場需求逐漸回溫。今年5月24日至29日,旗下國內航班的平均每日載客人數達110,330人,較4月平均每日32,154人大幅上升。

《華爾街日報》、路透社報導,IATA週二(9日)發表2020年全球航空業財務展望報告,預測今年全球航空業將虧損843億美元,創有史以來新高,最快要等到2022年才會恢復獲利。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