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將量產電動卡車Semi 股價破千元再創新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正在加緊推動商用電動卡車「Semi」量產計畫,並獲得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證實。消息曝光後,特斯拉股價飆破1,000美元大關,再創新高收盤價。

路透社、CNBC報導,馬斯克透過電子郵件向員工表示:「是時候全力以赴,將特斯拉Semi投入量產了。到目前為止,Semi一直在進行少量生產,使我們能夠改善許多設計缺失。」據馬斯克稱,Semi的電池和動力系統將於內華達州超級工廠進行生產,並在其他州完成其餘大部分工作,但他未提到量產計畫的明確時間表。

媒體報導這項消息後,馬斯克週三(10日)在推特(Twitter)上證實確有此事。根據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週三特斯拉(TSLA.US)股價勁揚8.97%、收1,025.05美元,創該公司史上最高收盤價。今年以來,特斯拉股價累計暴漲145.03%,遠優於標普500指數同期下跌1.26%。

報導指出,隨著股價飆升,特斯拉躍升為全球市值第二大的汽車製造商,僅次於日本豐田(Toyota)。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以週三收盤價計算,特斯拉市值已達到約1,900億美元。

特斯拉於2017年11月正式發表電動卡車Semi,原定於2019年展開交車。在2019年第三季財報中,特斯拉表示,計劃在2020年少量生產Semi。今年4月,特斯拉再度延遲計畫,預計於2021年開始生產及交付Semi。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