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強彈逾1角至29.7元 主要亞幣最強勢 續寫2年新高價位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儘管南北韓緊張情勢再起,日韓股今 (6) 日盤中走弱,不過,陸港股穩住紅盤,再加上台幣繼續強彈格局,激勵台股指數盤中由黑翻紅,高低震盪達百點,而台幣開盤不到 1 小時最高已來到至 29.7 元,升值多達 1.11 角,升幅近 0.3% 在亞幣中表現最強勢,並續寫 2018 年 6 月上旬以來新高。

根據台北外匯經紀公司報價,台幣今日以 29.78 元、升值 3.1 分開出後,隨即維持強升格局,開盤不到 1 小時最高觸及 29.7 元,升值 1.11 角,高低價差僅 8 分。

觀察主要亞幣,台幣盤中升值近 0.3%,表現最強勢,日圓也升值超過 0.2%,泰銖僅升值不到 0.05%,反觀韓元因兩韓緊張氣氛再起轉為貶值逾 0.2%,而人民幣和星元小貶不到 0.1%,處在狹幅震盪格局中。

法人指出,近期外資回流推升台股的趨勢未變,尤其美國將召開 FOMC,市場一般預期應不至於再降利率,但仍將維持目前的寬鬆環境,有利非美貨幣。

不過,有投顧提醒,儘管美股至少會撐到本周 FOMC 前,須留意漲勢應會逐漸頓化,留意對台股的影響。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