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今日開始申購 價格上限每股236港元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周一 (8 日) 京東於港交所公告今日起開始香港的股票申購作業,申購期間為 6/8 至 6/11,於 6/11 確定最終申購價格,6/18 於港交所掛牌上市。京東在香港上市發行價上限訂為每股 236 港元,計劃在香港發行 1.33 億股新股,募資 40.5 億美元,每一筆交易為 50 股。

資料來源:京東官方
資料來源: 京東官方

京東表示這次香港公開發售佔全球發售的股份總數約 5%,但可視情況予以重新分配;而國際銷售則是占 95%,同樣可以視情況重新分配及視超額配股權行使與否而定,此外預期將向國際承銷商出售 15% 超額配股權,

京東的營收來源為銷售收入和服務收入兩方面,前者是京東自營的商品銷售收入,後者是京東提供平台為第三方賣家提供服務的收入。

賣電子產品起家的京東,主要是走自營模式,大多是從廠商進貨,向消費者銷售,通過買賣差價賺取毛利,所以與走純電商、輕資產模式的阿里巴巴有所不同。而有自己品牌的京東,需要倉庫等大量的廠房來支撐整體營運,所以在一些財務比率上會較阿里巴巴來得吃虧。

不過純電商服務只占京東總營收約 11.5%,但這部份毛利率極高,是貢獻京東毛利的主要來源,且京東也正積極擴大自身電商業務,若未來可以持續吸引第三方廠商進駐到平台,京東整體營運是還有提升的空間。

香港友信證券表示中概股到香港第二上市,在中國資金的追捧下,申購市場將很熱絡,因此上市表現不會太差,因此不反對參與申購京東。但也要提醒投資人須留意京東在美股的價格,因最終定價會參考美股而定,不過依過去中概股到香港上市,大多企業會給予香港市場一些「折扣」。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