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暴力抗議升溫、示威者圍攻白宮 川普躲進地下碉堡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察暴力執法致死,引發全美上演大規模抗議,並演變成暴力示威。據白宮官員和執法人員透露,由於白宮外示威越演越烈,為避免總統人身安全受到威脅,上週五(5月29日)晚間,川普(Donald Trump)被帶往白宮的地下避難堡壘,暫時躲避一段時間。

上週四(25日),佛洛伊德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遭到白人警察以膝蓋壓頸,壓制俯趴地上,當時佛洛伊德不斷哀嚎,並慘叫說:「我無法呼吸」,但警方不為所動,佛洛伊德最終窒息而死,過程被路過民眾錄下發佈到網路上,引發輿論撻伐。

CNN、《紐約時報》報導,週五當天,白宮外聚集數百名示威者,抗議警方執法過當,不少人朝著白宮丟磚頭和瓶子,並試圖衝破金屬護欄,警方以胡椒噴霧反制。基於安全考量,美國特勤局(Secret Service)決定將川普帶往白宮碉堡避難,第一家庭成員包括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和兒子巴倫(Barron Trump)也一同隨行。

白宮不願證實這項消息,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回應稱,白宮方面不會就川普是否被帶到碉堡發表評論。

白宮地底下建有高級官員專用的避難堡壘,2001年9月11日,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在第一時間被帶往碉堡,因為當局擔心蓋達組織(Al Qaeda)劫持的其中一架飛機將攻擊白宮,而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也在晚間返回白宮後,前往碉堡避難。

在碉堡中度過一晚後,川普週六仍前往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出席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載人火箭發射典禮。川普表示,他從未感到不安全,並警告試圖闖入的示威者,將面臨「惡犬」(vicious dogs)和「兇狠武器」(ominous weapons)的攻擊。

知情人士透露,梅蘭妮亞仍對示威感到擔憂,因此在最後一刻決定,不跟隨川普前往佛州觀看火箭發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