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削減成本!Uber追加裁員3千人、整併全球辦公室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受武漢肺炎因素影響,全球共享叫車平台龍頭Uber的叫車訂單量直線下滑,導致第一季虧損高於市場預期。Uber先前已宣佈裁員3,700人,該公司週一(18日)證實,將追加裁員3,000人,並進行整併辦公室等措施,藉此撙節更多費用。

《華爾街日報》、CNBC等外媒報導,5月6日,Uber宣佈裁員3,700人,節省超過10億美元的人事成本。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週一發送電子郵件向員工表示,決定擴大裁員約3,000人,同時關閉或合併全球45個辦公室,並縮減貨運和自動駕駛技術等非核心業務,以全力聚焦在核心業務上。

Uber啟動裁員後不到兩週,又宣佈第二波裁員計畫,意味著在不到1個月的時間內,Uber裁員比例將達到約四分之一,使員工總數降至2萬人左右。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打擊Uber的核心業務共享乘車。在疫情爆發前,該業務佔Uber總營收的四分之三,但受居家避疫令影響,今年4月,Uber的叫車訂單量較去年同期銳減約80%。

據知情人士透露,Uber裁員主要集中在美國,該公司已關閉舊金山市區的其中一間辦公室,影響約500多名員工,並考慮將亞洲總部撤出新加坡。

根據Uber週一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該公司預計,裁員將產生1.75億美元至2.2億美元的相關費用,主要發生在2020年第二季,其中包括1.1億美元至1.4億美元的遣散費和離職金(Termination benefits),但不包含股票補償,關閉據點的費用則估計為6,500萬至8,000萬美元。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一Uber股價勁揚3.54%、收33.62美元,今年以來累計上漲13%,優於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間挫跌8.5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