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成夏普史上最暢銷商品?第2波販售逾680萬人搶買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讓口罩成為必搶的防疫商品,而鴻海(2317)轉投資的夏普(Sharp)自4月起以一般日本民眾為對象透過自家電子商務網站販售自家生產的口罩,且因需求太猛,網站被塞爆,迫使夏普變更為抽籤販售,而首輪抽籤販售(4/27開放申請、4/28抽籤)有超過470萬日本民眾搶購,而第2波販售於5月3日開放申請、搶購人數再暴增至逾680萬人,也讓夏普推文表示,「口罩似乎成為該公司創立107年來最暢銷的商品」。

夏普7日透過官網宣布,第二波口罩抽籤販售在5月3-5日開放申請,申請人數總計達680萬7,310人(其中470萬人為首輪未抽中者自動參與第二輪、另有約210萬人為新增申請人),因人數超預期,因此第二波抽籤販售的口罩數量從原先預定的5萬盒增加至6萬盒。以6萬盒計算,夏普此次口罩的抽籤倍率達約113倍、即每113人中只有1人能買到口罩。

在開放第二波抽籤申請後,夏普就在自家官方推特(Twitter)上推文表示,「身為家電廠商的夏普,在107年的歷史中、感覺口罩似乎已成為史上最暢銷的商品,心情好複雜」。

夏普表示,第二波口罩抽籤販售已於5月6日完成抽籤、並於5月7日以郵件告知抽中者。

夏普指出,之後預計會在每週三進行抽籤,下次申請截止時間為5月12日中午、5月13日抽籤,預定銷售數量為6萬箱,下下次抽籤日為5月20日(申請截止時間為5月19日中午)、銷售數量未定。

夏普販售的口罩為採用三層結構的不織布口罩、能阻絕99%病毒飛沫、微粒子,每盒50片售價2,980日圓(不含稅、運費660日圓另計),每人限購一盒。

在獲得日本政府補助金下,夏普於3月開始利用旗下三重工廠從事口罩的生產。據日本經濟產業省指出,夏普獲得來自鴻海的技術援助、在日本國內設置2條口罩產線,生產不織布口罩。

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8日上午11點32分為止,夏普大漲3.4%至1,186日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