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水創辦人:美股預估本益比完全不合理 未來必將急跌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做空機構渾水研究創辦人 Carson Block 週一 (4 日) 表示,他對當前美股的估值感到難以置信,未來必將急劇向下。

Block 指出,目前經濟因為疫情而被壓垮,而且不太可能在短期之內恢復,目前股票市場的估值顯然不合理。他說:「從中期的角度,我不理解為何股市的價值可以到接近當前的水準。」

美股先前以史上最快的速度跌入熊市,但已由 3 月 23 日的低點反彈,上漲約 27%,預估本益比已來到接近 20 倍,甚至高於 2 月份處於歷史高點的時候。

S&P500預估本益比 圖片:FactSet
S&P500 預估本益比 圖片:FactSet

Block 認為,基礎經濟如今正在崩潰,投資者似乎尚未理解這一點,他們還無法想像破產潮爆發時的情況。

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已重擊了美國經濟,美國第 1 季 GDP 萎縮 4.8%,過去的 6 週內,有 3000 萬美國人申領失業救濟,其他經濟指標也呈現紅燈。

Block 認為,目前美股的表現顯示,投資者對風險過度自信。

他指出,雖然財政和貨幣刺激政策是抵禦疫情經濟衝擊的必要行動,但希望這些措施能夠及早退出。同時,一旦政策失靈,對經濟的打擊會比沒有政策更糟,伊拉克戰爭及全球金融危機就是這種情況。

Block 一直是最著名的激進做空者,目前他還把做空的目標鎖定在一家郵輪公司。他表示,在疫情仍未得到控制時,他不認為郵輪業可以順利運營。

Block 表示,過去人們似乎太過習慣逢低買進,但在疫情期間,他很懷疑這種「肌肉記憶」可以持續多久。他說:「基礎經濟將使資本市場下跌,並使投資者不敢自滿。我認為資本市場不會與基礎經濟脫鉤。」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