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傳將裁員2成,貓途鷹四分之一員工遭解雇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arketWatch於美國股市4月28日盤後報導,根據Uber Technologies, Inc.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首席技術長Thuan Pham將在5月16日離職。Uber 4月16日宣布撤回2020年財測,並且表示淨損金額將因認列投資減值費用而擴增19-22億美元。

《The Information》指出,2013年即加入Uber的Pham是在位最久的高階主管。受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搭乘人數大幅縮減影響,Uber可能裁減超過5,400份工作、包括大約800份工程師職位。

theverge.com引述《The Information》報導,Uber可能在未來數週分批宣布裁員計畫、合計裁員規模上看20%。

《The Information》日前曾報導,Uber整體業績年減80%,因為食物外送(Uber Eats)部門業績增長並不足以彌補核心叫車業務的營收缺口

英國金融時報4月29日報導,Uber曾於疫情爆發前表示,今年最後一個季度稅前息前折舊攤提前可望繳出盈餘成績單。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Uber(UBER.US)4月28日上漲0.13%、收30.12美元,創3月6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迄今上漲1.3%。

Uber 4月28日盤後續漲0.43%至30.25美元。Uber將於5月7日美國股市盤後公布財報。

TripAdvisor宣布全球裁員25%

旅遊評論網站貓途鷹(TripAdvisor, Inc.)4月28日宣布全球裁員25%。TripAdvisor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Steve Kaufer在寫給員工的信件中提到,大約有超過900名員工將會受到裁員宣布的影響、當中包括美國與加拿大的逾600名員工。
Kaufer並且宣布,6月起的3個月期間,多數地區的多數受薪員工每週上班4天、底薪削減20%。此外,他還宣布TripAdvisor將永久關閉舊金山與波士頓市中心的辦公室。
TripAdvisor(TRIP.US)4月28日上漲2.14%、收19.10美元,今年迄今下跌37.13%;盤後上漲3.51%至19.77美元。

美國汽油需求大減、機票價格大跌

美國能源部能源情報署(EIA)上週三(4月22日)公佈,截至2020年4月17日為止的四週期間,美國汽油產品供應量(需求指標)平均每天為552.9萬桶、較去年同期(944.2萬桶)大跌41.4%。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4月10日公布,3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當中的機票價格指數月減12.6%、創1989年開始統計以來最大跌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