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等級債ETF「LQD」彈22%!新債王:嚴重高估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為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對經濟造成的衝擊,聯準會(Fed)決定大撒幣,涵蓋範圍遍及各種金融商品。有「新債券天王」之稱的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見圖)認為,美國一檔熱門的投資等級債ETF看已嚴重高估。

CNBC 27日報導,岡拉克受訪時表示,iShares iBoxx投資等級公司債券ETF (iShares iBoxx $ Investment Grade Corporate Bond ETF,代號為LQD.US)看來是最被高估的債市資產,在Fed 4月9日宣布要透過ETF購買投資等級公司債之後,LQD距離歷史最高點僅剩3%。

岡拉克建議,即使近來高風險資產強力反彈,投資人仍須當心。「我會要大家對這樣的萬靈藥抱持謹慎態度。社會開始出現轉變,背後帶來廣泛意涵,許多人對此不是很了解。」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標準普爾500指數在3月23日觸及波段最低點(2,191.86點)之後,至4月27日收盤為止(2,878.48點)已反彈31.33%。標普目前仍較2月19日的歷史收盤高(3,386.15點)低14.99%。

另外,LQD 3月19日觸及波段最低點(104.95美元)後,至4月27日收盤(128.85美元)已反彈22.77%。

路透社先前報導,LQD 4月16日的報價已較估計淨值高出0.6%,其3月中旬曾大幅折價5%。PIMCO投資級公司債券指數ETF (PIMCO Investment Grade Corporate Bond Index ETF,代號為CORP.US)、Vanguard總體債券市場ETF (Vanguard Total Bond Market Index Fund ETF,代號為BND.US)的股價也都略為超出估計淨值,跟3月中旬大幅折價的狀況完全不同。

英國金融時報4月16日報導,PineBridge全球信用及固定收益主管Steven Oh表示,「不少投資人深信絕不可跟Fed對作,必須順著Fed的方向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