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日本TOYOTA在5月減產近半、6月減產4成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豐田汽車 (7203-JP) 在日本國內的汽車生產,於今年 5 月將會減半,而在 6 月時也會減少 4 成。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週四 (23 日) 報導,他們在昨 (22) 日得知,豐田汽車今年 5 月份的日本國內汽車生產,將會較 3 月底時的規劃減少將近一半;而 6 月份的生產,也會較原計畫減少 4 成。

豐田汽車針對包含旗下集團在內的,全部 18 個日本國內汽車組裝廠,作出了生產計畫調整。由於整體產量較先前計畫作出下修,如果減產時間持續延長,該公司在製造及雇用所訂下的,日本國內每年 300 萬台汽車生產目標,很有可能在一時之間將難以維持。對零組件供應商所造成的影響,也有可能進一步擴大。

豐田汽車股價走勢日線圖 (圖片:Investing.com)
豐田汽車股價走勢日線圖 (圖片:Investing.com)

新冠肺炎 (COVID-19) 的全球大流行,造成全世界的新車需求急速萎縮。豐田在日本國內有 5 座工廠的 7 條產線,自 4 月 3 日開始實施了臨時停工,時間最長的多達 15 天。

4 月份的減產幅度,預估較 3 月底所訂下的計畫少 2 成。也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未見趨緩跡象,豐田也針對 5 月之後的生產計劃進行正式調整。預料豐田在日本國內的汽車生產,將以出口用車款為主來進行減產。

而過去在 2008 年金融風暴的時候,豐田也曾經因為全球新車需求大減,而實施過大規模減產。當時的單月最高減幅,曾有超過 6 成的紀錄。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