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需求飆高之際 美國鑄幣局紐約工廠暫時停工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實物黃金和紙黃金價格之間的溢價開始逐漸下降之際,美國鑄幣局週三 (15 日) 卻宣布,受 COVID-19(新冠肺炎) 疫情影響,決定暫時停止其紐約西點工廠的所有生產,這家工廠生產黃金、白銀、鉑金和鈀金硬幣。

從需求面來看,這個時機非常不利,數據顯示,當前金幣和銀幣的需求均飆升至歷史高點附近。

在疫情導致封鎖之際,金融市場劇烈波動,刺激散戶投資人對貴金屬的需求激增,鑄幣局上個月表示,美國鷹揚銀幣 (American Eagle silver coins) 已經售罄,而其提供的金幣,在 3 月也以 3 年多來最快的速度被搶購一空。

銀幣銷售數據(圖表取自Zero Hedge)
銀幣銷售數據 (圖表取自 Zero Hedge)

最新銷售數據顯示,在 4 月的前兩週,鑄幣局已售出 56500 盎司 1 盎司美國鷹揚金幣 (American Eagle Gold Bullion)。與 2019 年 4 月全月相比,這個銷售額已經增長了 465%。

金幣銷售數據(圖表取自Zero Hedge)
金幣銷售數據 (圖表取自 Zero Hedge)

Gainesville Coins 貴金屬分析師 Everett Millman 表示,停產的時機非常糟,由於需求飆升,這將加劇硬幣市場的供應短缺。

他指出,目前金幣的溢價比現貨金高出 5% 至 10%,而正常情況下,這個溢價幅度應該不到 1%。黃金現貨週三下跌 0.6%,收於每盎司 1717.03 美元。

黃金日線走勢圖 圖片:investing.com
黃金日線走勢圖 圖片:investing.com

紐約州是目前美國疫情的重災區,鑄幣局表示,考慮到員工工作的風險,而做出停工決定。

鑄幣局發言人 Michael White 表示,鑄幣廠此前曾將部分銀幣的生產轉移到費城的工廠。在西點工廠暫時停工期間,它將繼續向其授權購買網路,提供美國鷹銀幣和 America the Beautiful 銀幣。但美國鷹金幣和水牛金幣將不會發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