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要求都柏林員工不進辦公室 Twitter等科技公司主張在家工作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Google(GOOGL-US) 一名在愛爾蘭都柏林員工出現類流感症狀之後,大部分當地員工已被告知週二 (3 日) 在家工作,Twitter 和 Coinbase 等其他科技公司也紛紛推出類似做法。

都柏林是 Google 歐洲總部所在地,共有約 8000 名員工。Google 指出,為期一天的在作工作要求,是一種預防性措施,以保護員工的健康和安全,符合醫學專家的建議。

自從去年年底爆發以來,由冠狀病毒引起的 COVID-19 疾病已在中國武漢以外廣泛傳播,近期更在全球散布。疫情也正困擾企業,跨國公司為此重新考慮相關會議、旅行及員工的日常通勤事宜。

上週,一名 Google 員工在蘇黎世被檢測為陽性,也促使 Google 收緊政策,開始限制員工出差,並取消年度最大的 Google Cloud 活動。

這種謹慎的預防措施也獲其他科技公司採用。Twitter 現在建議全球所有近 5000 名員工在家工作,此前該公司暫停了員工的所有非關鍵性旅行,公司執行長 Jack Dorsey 也退出本月晚些時候在奧斯汀舉行的 SXSW 會議。

Twitter 發表部落格文章說:「我們強烈鼓勵全球所有員工有能力在家工作。我們的目標是降低 COVID-19 冠狀病毒對我們,乃至我們周圍世界傳播的可能性。」

Dorsey 原就是遠距工作的重要支持者,並在早前暗示,公司將採取更多措施來支持更全球化的遠距工作方式。 

Coinbase 執行長 Brian Armstrong 隨後也發布推文,宣布這家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也採行類似措施。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