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機滲透率持續提升 穩懋Q2營收仍有年增3成水準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疫情持續擴散恐影響 5G 手機需求,穩懋上半年營運有壓,美系外資認為,穩懋長期仍將受惠 5G 手機滲透率提升,估第 2 季營收將持平或較首季小幅衰退,但仍可望維持年增 3 成水準。 

美系外資認為,穩懋第 2 季訂單仍強勁,有 4 個原因,包含主要客戶高通、海思需求不變,加上長期蘋果 iPhone 需求不受短期供應鏈中斷影響;另外,代工廠產能短缺問題逐步浮現,中國手機客戶擔心缺貨,因此未減少 PA 訂單,隨著 5G 手機滲透率擴大,PA、ToF 需求可望持續增加。

研調估,今年全球 5G 手機出貨量將達 1.99 億支,年增逾 10 倍,帶動 5G 手機滲透率將從去年的 1%,成長到今年 15%。

外資進一步表示,雖然疫情持續延燒,但穩懋生產基地皆在台灣,生產營運影響有限,加上新增 5000 片新產能可望在第 2 季末陸續開出,隨著產能增加、5G 需求提升,穩懋長期成長趨勢不變。

穩懋去年稅後純益 44.01 億元,年增 43.5%,大賺逾 1 個股本,每股純益 10.59 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