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成最強亞幣 早盤飆升1.67角 朝30元大關靠攏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隨著市場恐慌情緒緩和,台股加權指數今 (5) 日持續止穩,守穩在半年線上,台幣表現更為積極,早盤以小貶開出後,隨即強升,最高一度來到 30.04 元,連破 30.2、30.1 元關卡,升值多達 1.67 角,在亞幣中表現最強勢,盤中在 30.09 元附近波動。

匯銀人士指出,資金快速流出的壓力明顯緩和,近二日部分外資再度匯回,不過,目前台幣在主要亞幣中一枝獨秀,午盤過後是否收斂升幅,有待觀察。

台幣盤中升幅 0.4%,日圓微升 0.05% 左右,不過,星元重貶 0.5%,泰銖和韓元貶逾 0.3%,人民幣則略貶 0.05% 上下。

法人指出,中國祭出不少刺激措施有助緩解市場恐慌,而昨日美國納斯達克指數創歷史新高、台積電 ADR 強漲逾 5%,均有利大盤短線回穩。

另一方面,外資目前賣超力道略見休息,且期貨淨多單留倉口數自 1 月 30 日的低點 18239 口,至今已持續回升到近 3.4 萬口水位,悲觀氛圍已有減緩,惟須留意,外資和投信尚未轉買、中國疫情未完全控制好前,仍有變數。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