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以外地區第二例!香港爆首例新冠病毒感染死亡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南華早報2月4日引述三位知情人士報導,一名39歲患者已成為香港首例死於與致命冠狀病毒有關疾病的病例。這名在葵涌瑪嘉烈醫院接受治療的患者週二(2月4日)因突發性心臟衰竭而死亡。他是先前被確定為香港第13例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

報導指出,這名黃埔花園住戶是在1月21日前往武漢、並在兩天後搭乘高鐵返回香港,1月31日出現發燒症狀。香港醫院管理局於2月4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證實,該名男子因病情惡化在瑪嘉烈醫院死亡。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衛生應急辦公室2月4日公布,累計收到香港特別行政區通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病例15例。

世界衛生組織公布截至2020年2月3日為止,中國以外地區僅有1例(菲律賓)因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感染致死病例根據WHO的風險評估,中國屬於「非常高」等級

新華網2月3日報導,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時表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會議強調,這次疫情是對中國治理體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

華爾街日報2月3日報導,官方週一(2月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受全球貿易動盪和長達數個月的反政府抗議活動影響,香港經濟去(2019)年萎縮了1.2%、2009年以來首見年度衰退。隨著當局限制更多中國大陸遊客進入以及當地人避免外出,冠狀病毒爆發可能進一步拉低經濟。

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月2日指出,這種流行病將大大增加今年經濟持續萎縮的風險。Capital Economics週一發表報告指出,冠狀病毒的爆發已成為一種新的不利因素,這將給本季的消費帶來壓力。

截至2月3日24時為止,中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死亡病例425例、高於「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危機期間中國大陸累計報告死亡病例(349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