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企業獲利估年減近三成 今年股息恐縮水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市場研究機構週日(22日)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由於全球經濟放緩,南韓上市公司獲利大幅下滑,預估較2018年大減近三成之多,並拖累這些企業的配息能力, 2019年的股息支出恐怕會比去年縮水。

韓聯社、《BusinessKorea》報導,根據南韓金融資訊公司FN Guide的數據,在KOSPI交易所與KOSDAQ次級交易所掛牌的上市企業中,以去年支付股息的235家公司合計,今年合併淨利預計為92.1兆韓圜(約793億美元),較2018年的129.8兆韓圜大減逾29%。

自2015年以來,南韓企業的股息支出持續穩定增長,並在2018年達到創紀錄的31.9兆韓圜。

南韓券商Eugene Investment分析師Kim Dong-wan表示,目前市場共識預期,南韓KOSPI 200指數成分股企業今年的股息支出為27.7兆韓圜,較去年增加3.6%,但合併淨利的共識預期為83兆韓圜,比去年大幅減少33%。

Kim指出:「當企業淨利預計比去年同期下降超過30%時,它們能否將現金股息支出維持在往年水平,這一點仍充滿疑問。」

不過,FN Guide認為,在投資人強烈要求企業分享利潤的情況下,南韓上市公司可能會繼續增加現金股息。據FN Guide估計,上述235家上市公司今年支付的每股股息(Dividend Per Share,DPS)將達到1,383韓圜,較去年的1,351韓圜成長2.37%。

據南韓證券交易所公告,2019年南韓股市最後交易日為12月30日,一直到明年1月2日上午10時開市。此外,會計年度結算日為12月31日的上市企業,除息日定於12月27日,投資人需於除息交易日前持有股票,才能參與除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