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幣寬鬆將令明年金價受惠 白銀工業需求可望復甦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金拓新聞12月18日報導,加拿大蒙特利爾銀行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報告表示,2020年金價將會受惠於央行的貨幣寬鬆,並預期全年的平均金價將為每盎司1,501美元,平均銀價也將達到每盎司18.20美元。報告指出,在此價位的環境下,絕大部分的金礦商都可望達成獲利。報告表示,鑑於通膨的威脅較輕,明年央行政策將繼續保持寬鬆,甚至有可能進一步降息。

BMO報告表示,該行認為明年總體環境對黃金以及貴金屬都是有利的,但2020年金銀價格仍主要以整固為主,而並非像今年第三季那樣的大幅上漲。報告指出,明年金價表現預期以區間整理為主,金價要大幅突破現有區間可能需要像是新興市場恐慌以及股市遭遇賣壓這樣的事件來推升,而金價大幅下跌則可能因為投資人追逐風險並將黃金作為資金來源。

報告表示,央行對金價的影響力仍將最大,這不僅僅是因為央行的貨幣寬鬆為金價提供有利的環境,還因為央行本身也在持續增加其黃金儲備,儘管央行以及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的買盤可能不會像今年那樣強勁。長期而言,黃金多頭能否持續則主要看低利率環境是否將成為新的常態。

獨立商品分析師杜納(Matthew Turner)的報告表示,截至10月底,全球央行購買的黃金總量已經達到550公噸,較2018全年創下50年新高的購買量已經超出17公噸。其中,上半年的購買量高達390公噸,下半年至今的購買量則累計達160公噸,主要因為中國與俄羅斯央行的購金量出現放緩,部分應是由於金價較高的影響。報告認為,央行購金的趨勢遠還沒有結束,因各國央行在黃金儲備的持有比率仍有很大的差異。

BMO報告認為,2020年銀價將會受惠於工業需求的回升,其中一大動力將是來自於全球5G網路的建設;與此同時,太陽能產業的需求也將持續帶動白銀的消費。5G通信網絡的開始建設將提振白銀的需求,這是因為5G技術在更高的頻率(高達300GHz)下工作,因此需要增加銀基電磁屏蔽以減少暴露。全球銀礦產量也將增長,主要來自於墨西哥與秘魯,但該行認為這不會對銀價造成直接衝擊。

旗下擁有全球第三大黃金ETF--安本實體瑞士黃金ETF(NYSE Arca: SGOL)的安本標準投資管理(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ETF主管鄧恩(Steve Dunn)認為銀價表現值得關注,稱只要2020年沒有經濟衰退的憂慮,佔白銀總需求半數比重的工業需求就可望復甦,並且推動銀價上漲。鄧恩預計至2020年底,銀價可能上漲至每盎司18-18.5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