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衝擊貨運 美11月重型卡車訂單銳減39%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隨著美國製造業景氣疲軟,相關的貨運運輸業也受到波及。根據美國貨運市場研究公司FTR初步估計,今年11月,美國貨運業者採購的15噸以上重型卡車(Class 8 Truck)為17,300輛,較去年同月銳減39%,與10月相比也大減21%,反映運輸商對未來陸運市場前景看法偏向保守。

《華爾街日報》報導,每年年底通常是傳統貨運旺季,但11月的重型卡車訂單量卻創下4年來同期最低紀錄。分析師表示,重型卡車製造商累積的未消化訂單將進一步減少,根據FTR的數據,今年10月重型卡車製造業者的待交車數量降至129,000輛,較去年10月創新高的304,500輛減少超過一半。

受新卡車需求減弱影響,美國卡車設備製造商出現減產及裁員的情況。戴姆勒卡車北美公司(Daimler Trucks North America)10月表示,位於北卡羅萊納州的兩座Freightliner工廠預計裁減約900名工人,原因是市場已降至正常的市場水平。

引擎製造商康明斯(Cummins Inc.)也在10月下調全年營收預測,並在11月表示計劃於明年初裁員2,000人。該公司在聲明中稱:「需求下滑的速度超乎預期,公司需要進行調整以降低成本。」

衡量北美鐵路和卡車貨運量的「卡斯貨物運輸指數」(Cass Freight Shipments Index)顯示,10月指數較9月下降3.9%,與去年同期相比也下跌5.9%,已連續11個月呈現年減。

CNBC日前報導,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IATA)4日公佈的數據,在全球經濟放緩和貿易戰抑制貨運需求等因素打擊之下,今年10月全球航空貨運需求,較去年同期下降3.5%,連續12個月呈負成長,預計今年全球空運量將創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差表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