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今年屢創歷史新高 就是受惠這2檔股票大漲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蘋果 (AAPL-US) 和微軟 (MSFT-US) 在 2019 年持續領著股票市場攀升,兩家公司在今年的市值總計達到了 8190 億美元,蘋果和微軟在今年更是分別上漲了 70% 和 49%,推升道瓊指數年內屢次創下歷史新高。

蘋果今年股價表現強勁,為近 10 年以來最佳,在先前,ClearBridge Investments 的投資經理 Michael Kagan 曾表示,人們傾向於在不確定中尋找確定性,投資人偏好蘋果所能產生的大量現金流。

微軟今年股價表現同樣亮眼,股價從 101 美元開始,已達到歷史新高的 150 美元,攀升幅度逾 48%。其中,該公司的智慧雲端業務成長驚人,漲幅達 27% 至 108 億美元。

投資銀行奧本海默 (Oppenheimer) 的技術分析主管 Ari Wald 認為,兩家企業的表現都將持續超越市場。

Ari Wald 表示:「我們認為兩家企業可以持續,我們確實看到了市場中的順風,受惠於科技領域的強勁支持,我們認為牛市會一直持續到 2020 年。」

Wald 也表示,近期蘋果股價的上漲是一次突破,這是 6 至 7 年的以來的一個突破,預示著更多的領導地位。此外,蘋果也突破了 2018 年高點以來的阻力,呈上升趨勢,且沒有觸頂的跡象。

洛克菲勒資本管理公司董事總經理 Michael Bapis 則認為,蘋果和微軟值得做長線投資,他表示:「科技領域現在正在蓬勃發展。我認為我們人類正處於 30 至 50 年的科技繁榮時期,在接下來的 500 年中,人類將不會見到這樣的繁榮,蘋果和微軟這兩家公司的營收和獲利增長非常樂觀,他們不僅領導科技產業,更領導著市場。」

蘋果和微軟今年分別上漲了 70% 和 49%,而 SPDR 科技類股 ETF(XLK-US) 也上漲了 42%。科技領域可說是今年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中表現最佳的領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