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十年電動車將迎來增長 銅需求也將增加約1/3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INING.COM》11月27日報導,加拿大第一量子礦產公司(First Quantum Minerals Ltd.)執行長帕斯卡爾(Philip Pascall)表示,該公司將尋求策略合作夥伴公同開發秘魯的銅礦項目,與全球第二大礦商力拓(Rio Tinto)合資將會是選項之一。帕斯卡爾也表示,還有很多潛在的合作夥伴可供選擇,也不一定要是礦業公司。帕斯卡爾指出,由於礦石品位(礦石中的金屬含量)下滑,新的銅礦普遍需要30-40億美元來進行開發。

英國商品研究所(CRU)分析師杜蘭特(Charlie Durant)預估2020年全球銅礦供應將增長1.4%,與消費增長有相同的步伐,相比今年全球銅礦供應則是年減0.8%。不過,銅礦的供應增長面臨風險,因佔全球三成產量的最大銅產國智利正經歷大規模的群眾抗議,而第二大銅產國秘魯也有同樣的困擾。杜蘭特指出,雖然智利銅礦可能不會直接受到影響,但包括道路港口等基礎設施遭到封鎖或破壞等,都將影響到銅的物流。

艾芬豪礦業公司(Ivanhoe Mines Ltd.)創辦人兼執行主席弗里德蘭(Robert Friedland)表示,全球銅需求將會跟隨電動車市場而迎來爆發增長。他表示,市場普遍預期全球電動車銷量將會從2018年的200萬輛十倍增長至2030年的2,100萬輛,並且電動車的銅用量是傳統汽車的許多倍。每輛傳統汽車的銅用量約20公斤,油電混合車的銅用量就倍增至40公斤,純電動車的銅用量更達到109公斤,而他預期未來每輛電動車的銅用量最高將會達到163公斤。

必和必拓(BHP)的報告預估,至2035年,電動車的總量將會達到1.4億輛,在全球車市的佔有率達到8%,而屆時全球每年將會額外需要850萬噸的銅,或相當於較當前每年的銅需求再增加約1/3。中國大陸將會是電動車的最大增長市場,惠譽的報告預估,2019-2028年,中國大陸的電動車銷售將年均增長10.9%。澳洲工業部的報告則是預估,至2030年,全球電動車的銷量將會大增至5,000萬輛。

聯合國旗下機構國際銅研究組(International Copper Study Group, ICSG)月報表示,2019年1-8月,全球精煉銅市場供給短缺33萬噸,相比去年同期為短缺26.8萬噸。全球銅礦產量年減0.5%至1,343.5萬噸,主要因為智利產量年減0.5%,以及印尼產量年減51%的影響,因印尼格雷斯堡銅礦地下礦的投產時程受到拖延;非洲的剛果與尚比亞2018年產量合計年增13%,今年1-8月則是下滑2%;秘魯、澳洲、中國、墨西哥與美國等產量則有增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