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市場:NAND Flash漲幅創兩年半新高 DRAM跌勢趨緩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根據《BusinessKorea》報導,半導體記憶體的價格正逐漸趨於穩定,NAND Flash 的價格正面臨自 2017 年 3 月以來的最大漲幅,而 DRAM 價格跌勢則獲得趨緩。

調研機構 DRAMeXchange 表示,NAND Flash 相關的 128GB MLC 產品價格為 4.31 美元,較一個月前上漲了 4.87%,NAND 價格曾連續在 7 月及 8 月反彈,並在 9 月回落,而近期又再次上漲。

NAND 十月份的價格漲幅是自 2017 年 3 月以來的最高水平,2017 年時記憶體市場相當繁榮,NAND 價格上漲了 13.87%,並在該年 8 月底達到高峰。

另外,在過去兩個月內 DRAM 價格仍處於低迷狀態。 用於個人電腦的 DDR4 8 GB DRAM 產品價格平均為 2.81 美元,較上月下跌 4.42%。 而與 7 月底的 11.18% 和 6 月底的 11.73% 相比,降幅已明顯縮小。

由於市場仍存在不確定性,以及美中貿易衝突導致的全球經濟衰退,專家對未來幾個月記憶體市場的走向較為謹慎,然而,隨著 5G 網路時代的到來,預計明年對存記憶體晶片的需求將會有所提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