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換新奏效 愛瘋營收跌幅縮!穿戴裝置買氣幾追平Mac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財報財測均佳,盤後股價上揚。儘管蘋果營收主力--iPhone,銷售連續四季下滑,但是蘋果的舊機換新機方案,連續兩季成長五倍,並帶動中國業績反彈。要是沒有換購方案,iPhone跌幅可能更為劇烈。

MarketWatch、金融時報報導,蘋果高層在30日財報會議表示,和去年同期相比,2019財年第四季(2019年9月28日為止),iPhone換購數量成長五倍,增幅與前季相同。Q4 iPhone營收年減9.2%,為連續第四季年減,不過表現優於預期。

iPhone換購火爆,可能歸功於中國。蘋果今年才在當地蘋果零售店推出換購方案、並調整售價,立刻出現效果。上半財年蘋果在大中華區銷售重挫24.5%,換購方案和價格調降徹底實施後,下半財年大中華區跌幅縮小至3.2%。

蘋果2019財年Q4季末才推出iPhone 11系列,銷售結果未反應在Q4財報。由於蘋果財測樂觀,顯示對新機充滿信心。外界預料iPhone 11價格降低,可能會抵銷關稅恐懼,在中國掀起換機潮。

Wedbush分析師Daniel Ives預測,中國有6,000~7,000萬iPhone用戶需要升級,iPhone需求比預期高出15~20%。對蘋果來說,首要重點是用圍欄留住現有用戶,換購能帶來龐大的升級機會,中國定價更是絕妙。

穿戴裝置和配件、料成第二重要產品線

iPhone買氣觸頂,穿戴裝置成了蘋果的新焦點。Business Insider報導,2019財年蘋果穿戴裝置和配件銷售,幾乎與Mac電腦相同。蘋果穿戴裝置和配件包括智慧錶Apple Watch、無線藍牙耳機AirPods、智慧音箱HomePod。

財報顯示,2019年財年蘋果穿戴裝置和配件的營收達245億美元,相當於Mac在同一時期的95%銷售額。在此之前,2018年財年,穿戴裝置營收只佔Mac銷售額的69%。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AirPods銷售屢創新高,而且3/4的Apple Watch用戶,都在當季才首次購買。

由此看來,蘋果穿戴裝置有望成為繼iPhone之後,第二重要的產品線,並將躍居智慧機和服務部門之外的第三大業務領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