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銷量、新服務支撐 瑞銀:蘋果會再漲 現在買還不遲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蘋果 (AAPL-US) 股價自去年下半年低谷往上飆高,在今年創下紀錄高點,雖然以往來說,9 月和 10 月向來是買進蘋果最糟糕的時期,但瑞銀分析師認為蘋果還有更多上漲空間。

蘋果股價今年迄今上漲 54%,過去一年漲幅近 11%,今年迄今漲幅超越 S&P 500 指數,但過去 12 個月的表現仍落後該指數約 0.5 個百分點。

蘋果新推出的服務業務以及最新一代的 iPhone,助長股價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還要高,甚至超越一些看漲分析師設定的目標價,根據 FactSet,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Katy Huberty 才剛給予蘋果目標價 289 美元,為爾街街最看漲蘋果的目標價。

瑞銀分析師 Timothy Arcuri 加強對蘋果股票的信念,他週四將目標價自 235 美元調升至 275 美元,理由是看到市場對蘋果邁向 2020 年的情緒相當樂觀。

儘管 Timothy Arcuri 承認,以 3 個月為一期來說,5 月到 7 月向來是買進蘋果股票最佳時期,但在邁入 12 月和明年春季這一期,他仍堅持給予蘋果買進評級,他以推出後表現優於預期、支撐股價在秋季走高的 iPhone 7 為理由。

Timothy Arcuri 說道:「iPhone 11 週期與 iPhone 7 相仿,當時期望值均較低,因此我們能看到股價表現優於典型,儘管存有一些衰退風險,但我們認為任何疲弱都只是短暫的,投資者將專注潛力更大的 5G iPhone 升級週期,以及 TV + 等新服務的吸引力。」

他指出,中國 iPhone 銷售月度表現似乎有一些令人鼓舞的數據,過去 3 季中有 2 季成長,且去年第四季相比的基礎較疲弱。

蘋果週四股價小升 0.2% 至 243.58 美元,登 52 週新高點。

Arcuri 上修 2020 財年 iPhone 單位銷售量預估值至 1.88 億支,意味著成長年率 1%。

市場對 iPhone 11 本抱持較低的預期,因為今年是 iPhone 較小幅度的升級週期,且可能是蘋果 5G 手機問世前的最後一款手機。Arcuri 認為,iPhone 11 的需求比預期還要高,部分是因為蘋果舊換新方案支撐,以及入門款價格較便宜,更能帶動需求。

由於目前使用最廣泛的 iPhone 7 已經是 3 代前的機種,且蘋果又推出新設備贈送一年 Apple TV + 的促銷方案,所以應該能看到更多用戶換機升級。

蘋果預計 10 月 30 日公布第四季財報,Arcuri 預期 EPS 2.86 美元,較先前估計的 2.82 美元上修。華爾街共識預期為 2.83 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Katy Huberty 週二報告也因肯定蘋果新服務 Apple TV + 的成長潛力,稱蘋果是邁向 2020 年的首選。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