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Apple TV+頭一年就能建立1億訂閱戶大軍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巴克萊分析師週四公布的報告估計,Apple TV+ 頭一年訂閱人數就能累積超過 1 億人。

蘋果 (AAPL-US) 預計 11 月 1 日以每月 4.99 美元的價格推出 Apple TV+,提供由蘋果資助的原創節目,且只要購買蘋果今年新設備就能免費使用一年。

Apple TV + 要進入的是一個相當競爭的市場:除了坐擁 1.58 億訂閱人數的業界領導者 Netflix (NFLX-US) 以外,迪士尼 (DIS-US) 預計在 11 月 12 日推出 Disney+,NBC 計畫明年加入戰場,AT&T 旗下華納媒體也將以 HBO 之名推出串流媒體服務。

巴克萊分析師 Tim Long 認為,購買蘋果新設備就送 Apple TV+ 免費一年觀看時間,這一招能讓蘋果短時間內建立龐大用戶群。 

巴克萊得出該數值的過程:

「我們的模組假設,未來 12 個月蘋果出售 2.22 億個新硬體設備。」

「50% 購買設備者在頭一年會接受該服務,這樣就會產生 1 億人以上訂閱。我們排除了對中國的銷售量,也不計入家庭購入第二個或第三個蘋果設備的可能性」

「我們假設試用期會延續一年,到期的時候訂閱人數會下降,但部分下降力道獲新訂閱人數抵銷,當然流失率高低取決於蘋果建設內容庫的速度。」

Long 認為,明年蘋果股票漲勢主力來自 Apple TV+,且蘋果認列免費試用的方式會在資產負債表上,將硬體產品項目上的銷售額移至服務營收上。

「從會計角度來看,假設每位接受該服務的用戶,蘋果都在硬體上認列一筆 60 美元的對銷營收,並在服務營收上開始認列每月 4.99 美元的服務收入。」

高盛分析師今年 9 月也對 Apple TV + 的會計方式做出類似預測。

但蘋果不認同這樣的說法,蘋果聲明,「引入 Apple TV+,包括該服務的會計處理方式,不會對我們的財務結果產生重大影響。」

巴克萊調升蘋果目標價,自 207 美元調升至 224 美元。

蘋果週四收高 0.4% 至 235.28 美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