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齡逾25年,年均交易稅超過2000萬元!權證小哥:「台股3大行情,短線投資人不可錯過」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摘要

1.小哥尤其擅長利用現股、權證、股票期貨、可轉債等各種商品的不同優勢,以短線巨量交易為主、少量中長線持有為輔,在各種金融商品之間轉換套利、增加報酬。近幾年來,他平均每年繳給國家的交易稅都超過2,000萬元,1年給付給券商、期貨商的手續費也近千萬元。

2.長期在股市的小哥,除了觀察籌碼動向,更重視各種題材和事件,對股價造成的波動,例如大型權值公司的法說會、台指期結算、除權息旺季、年底作帳等,他都有對應的策略、幾乎每役必與。

台股加權指數自去年10月底觸底反彈以來,走勢持續強勁,今年以來相較於歐美股市表現明顯亮麗,專業操盤人多形容:有瘋狗浪的感覺!然而,因為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已近尾聲,整體企業因高利率環境而獲利受限,加上台股自底點反彈的幅度已高達28.59%,令操作難度大增。進入下半年,投資人還能在台股再賺一波嗎?

權證小哥(以下簡稱小哥)投資台股25年,離開職場專職交易也有14年之久,他日日在台股找尋賺錢機會,天天巨量交易,連生病住院、新冠確診或是出國旅遊都不例外,他把自己真槍實彈的心得錄製成影片,在線上課程平台PPA(PressPlay Academy)推出,目前月訂戶達3,000多人,已連續20餘個月蟬連所有類別的月訂閱冠軍。

小哥尤其擅長利用現股、權證、股票期貨、可轉債等各種商品的不同優勢,以短線巨量交易為主、少量中長線持有為輔,在各種金融商品之間轉換套利、增加報酬。近幾年來,他平均每年繳給國家的交易稅都超過2,000萬元,1年給付給券商、期貨商的手續費也近千萬元。

長期在股市的小哥,除了觀察籌碼動向,更重視各種題材和事件,對股價造成的波動,例如大型權值公司的法說會、台指期結算、除權息旺季、年底作帳等,他都有對應的策略、幾乎每役必與。在他的新書《權證小哥 股市致勝交易筆記》裡,他把自己多年的經驗,濃縮成「台股行事曆」,提醒投資人到什麼「時序」,就要注意什麼樣的事件,然後再擬定出賺錢策略。

若聚焦在下半年,小哥認為,有以下3大行情,短線投資人不能錯過:

1.除權息行情:

小哥的做法是利用統計,看過去5年除權息當天表現佳的大型股,在除權息前1天中午左右挑權證或股票期貨買進,賭隔天開高後立刻出場。小哥說,「只要遇到大盤走在多頭,除權息行情非常靈驗。」

2.法說會行情:

固定在每年的1月、4月、7月、10月有明顯的高峰,而半導體、IC設計等大型權值股的法說會,連重量級分析師都無法事先得知公司要發布的訊息,所以法說會隔天常常出現意想不到的大幅波動。反映在操作策略上,小哥建議可以同時買進看多的認購權證及看空的認售權證,隔天先賣出與消息不同向的,再伺機獲利了結與消息同向的部位。

3.可轉債拉抬行情:

雖然可轉債拉抬行情並沒有列入小哥台股行事曆的時序裡,但小哥說,一般可轉債發行多集中在下半年,所以賣回日也以下半年為多、較容易出現行情。小哥的做法是先找在股價歷史低檔水位發債的公司,比較可轉債價格與其轉換為現股的市值(或稱轉換價值)孰高?若可轉債的價格比較高,可以買進現股,等待現股上漲、向價券價格靠攏的拉抬行情。小哥解釋,因為股價上漲,讓可轉債持有人會有較高的意願去換成現股,這樣債券到期時、公司還債的金額就可以大幅減少;所以有在股價低檔發行可轉債的公司,對股價走勢的心態通常會偏多。

往年5月因為報稅的關係,行情通常不會太好。但小哥認為,今年台股陷入整理後,指數的跌幅有限,多頭行情看起來沒有反轉的跡象。只要能夠掌握3大行情及題材,謹慎挑選股票與槓桿工具,同時紀律出場,就算賠錢也不拗單,應可有20%報酬率!更多關於小哥參與這3大行情的步驟,請詳見《Smart智富》月刊298期封面故事報導。

延伸閱讀
00878收益平準金是好事嗎?為何金融股配息縮水對00878配息影響不大?分析師這樣說
影片》Smart ETF 5月報公布!00878連7季穩穩配,配息率奪冠-Smart智富ETF研究室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