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不甜了?別慌,建議此時分散進場換匯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日幣 日圓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日圓比較不甜了。據臺銀營業時間牌告匯率,2023年12月7日日圓現金賣出匯率為新台幣0.22元,幾乎回到10月30日0.2205元的水準,和11月23日0.2149元低點比起來,換新台幣5萬元,少掉一份日本知名餐廳敘敘苑的商業午餐。國銀預期,美元兌日圓將轉為震盪偏弱,未來日圓有緩步走強趨勢。


公股銀指出,上週美元兌日圓走低,尤其週五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表示,貨幣政策正如預期令經濟放緩,且美國11月ISM製造業PMI再度低於50榮枯線,強化美國明年將更早降息的預期,導致美元兌日圓再度走低。

公股銀預估,近期因日本10月核心通膨年增2.9%,逆轉前月放緩趨勢,然而2位日央審議委員仍表示,近期尚不考慮退出寬鬆貨幣政策,消息一出,使得美元兌日圓下行動能受限,加上美日利差仍在,逢低仍有買盤支撐。

但美國10月PCE物價指數如預期放緩,市場對於聯準會將於明年初將降息的預期增加,預期明年3月將開始降息,打壓美元指數走勢疲軟,10年期美債殖利率自高點持續下行,美日利差亦緩步下滑,不利於美元走強,預估美元兌日圓短期走勢震盪偏弱的可能性較高,預測區間在1美元對145日圓~149.5日圓。

以日本投資見長的元大銀行指出,11月岸田政府計畫推出規模17兆日圓臨時預算,提供民眾減稅及低收入家庭補助,以實現持續性薪資成長及強化經濟動能;日銀總裁植田則認為,日本實現2%通膨目標的可能性正逐步增加,雖然明年「春鬥」的成果,可能令貨幣政策開始調整,但整體仍偏向寬鬆且步調緩慢,在財政與貨幣政策共同發力下,可望加快日本經濟成長的速度。

匯銀主管認為,除日本因本身經濟重返復甦,加上日本政府政策加持,及疫後觀光榮景等,由於美國聯準會明年降息的預期升溫,強勢美元勢必逆轉,長期弱勢日圓也將隨主要非貨幣反彈,有日圓需求民眾,建議趁日圓仍未大反彈,提前分散進場換匯。

本文獲「工商時報」授權轉載,原文:敘敘苑商業午餐飛了!日圓超甜價關注它

延伸閱讀
2024便宜日圓快沒了 滙豐:明年底升至136價位
分析師看好這檔重返千金 點名5檔IC設計沾光
日央行政策可能轉向!把握日圓換匯低點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