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ETF多頭來了!11月長天期債漲逾8%,前10強在這裡!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市場預期美國升息已至尾聲,債市撥雲見日,長天期債ETF展現反彈行情,11月債券ETF表現漲多跌少,前10強清一色為長天期債產品,漲勢都在8%以上。


群益投資級電信債ETF(00722B)經理人曾盈甄表示,聯準會連續2次利率會議暫停升息、ECB也加入暫停升息行列,市場預期本升息循環來到尾聲,後市來看,隨利率至頂、通膨降溫等利多使得債市壓力趨緩,市場在考量殖利率吸引力以及金融市場尚存不確定性之下,訴求穩健布局的資金可望持續往債信品質佳又能提供穩健收益的投資等級債配置。根據過往經驗,升息循環來到末端,利率拐點將浮現,長天期券受惠程度愈高,更加具備資本利得潛力。

從產業配置的角度來看,投資級電信債ETF是投資人現階段既想建立穩健收益、掌握潛在資本利得空間,並兼顧產業配置需求的標的。電信業向來具有抗景氣循環、現金流穩定的特性,加上全球5G發展趨勢帶來龐大商機,也令電信產業的成長性更為值得期待,建議投資人可透過在美國電信龍頭上有較高配置比重的電信債ETF來參與。

中信投資級公司債(00862B)經理人游忠憲指出,市場預期美國利率升息循環將步入尾聲,明年可望迎來利率拐點,其中長天期債券表現較為可期,因此在升息末段之際,布局於20年期以上BBB投資級公司債,後續的資本利得空間更值得期待。

中信全球電信債(00863B)經理人張瓈尹分析,美國經濟逐季降溫,在景氣趨緩之際,電信產業等防禦性資產,更有利吸引中長線資金湧入。同時電信業為政府支持的發展產業,加上全球電網布建與升級需求仍強,產業基本面續有支撐,信用風險相對低;中長線則需觀察在高利率環境下,是否衝擊實體經濟發展和引發的副作用,而美債走勢也將影響電信債殖利率表現重要因素之一。

本文獲「工商時報」授權轉載,原文:債券ETF喜迎多頭 11月前十強漲逾8%

延伸閱讀
多頭來了 6兆美元等入美股
14檔三多加持 升勢壯
高股息ETF體檢》成立超過1年誰表現最好?「這5檔」配息率高,報酬率也高!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