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通訊基建熱潮,4家網通類股值得注意,這檔今年漲幅高達101%!

「想在股市獲利,就得『抱緊處理』!」
老牛尊崇巴菲特價值投資之道,擅長財報數據分析、挖出高殖利率且具成長性之股票,再輔以籌碼及技術分析尋找進場良機。告訴投資人如何實行股市「抱緊處理」精神,「上漲時抱得開心、下跌時抱得安心」,並帶領投資人成為左拿股利、右賺價差的股海贏家!

抱緊處理心法:
「抱」:挑到好公司就要一直抱著!
「緊」:以好價格買進才抱得緊!
「處」:上下震盪能處變不驚,不敗在情緒!
「理」:理智配置投資組合,順勢加減碼!

著作:《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5G建設全球正在逐步擴建中,6G研發的進程已經展開,而未來雲端、物聯網等領域也將透過網通傳輸。或許生活應用都能透過智慧聯網改變我們的既定慣性,也代表著未來有穩定營收,
以下關於網通族群的產業解析,跟著老牛一起看下去吧!

美國政府在今年6月宣布,將以420億美元打造全美高速上網的環境,而SpaceX(太空探索技術公司)低軌衛星,也誓言將讓全球維持上網零死角的願景,網路基礎建設成為重要的議題。從圖中可看到除了美國以外目前正在進行全球寬頻基礎建設相關法案的國家還有:南美洲、歐盟、印度、G7(七大工業國)。

圖片來源:股海老牛
圖片放大

通信網路產業

根據產業價值鏈平台的網通產業架構,大致可分為「設備零組件的上游端」、以及「網通設備製造與電信業者的下游端」。

不過電信服務業者,比如:中華電信(2412)、遠傳(4904)、台灣大(3045)等,主要是網通設備商的主要客戶,應歸納為更終端的下游商。

資料來源:產業價值鏈資訊平台 圖片來源:股海老牛
圖片放大

通信網路產業簡介

網通產業垂直架構分明,通訊技術的種類也具多元性,大方向劃分有3大種類做區隔:有線網路、無線網路、光纖網路。但水平架構則複雜許多,依照種類又可區分為:衛星通訊、雲端應用、智慧家電、物聯網、車聯網、元宇宙等領域。

1.網路設備:

主要產品為數據機、網路卡、閘道器、路由器、交換器與機上盒等。
主要廠商:智邦(2345)、智易(3596)、中磊(5388)、啟碁(6285)、神準(3558)、普萊德(6263)等。

2.光通訊設備:

主要產品為光纖電纜、光主被動元件、光傳輸終端設備等。
主要廠商:波若威(3163)、光環(3234)、上詮(3363)、眾達-KY(4977)等。

3.無線通訊設備:

主要產品為行動電話、衛星導航系統、衛星與微波通訊設備等。
主要廠商:鴻海(2317)、宏達電(2498)、華碩(2357)、仁寶(2324)、東訊(2321)等。

4.有線通訊設備:

主要產品為類比與網路電話機、傳真機、網路攝影機等。
主要廠商:大同(2371)、三洋電(1614)、台林(5353)、神準等。

熱門網通股

1.智邦

簡介:從事企業級與電信級高速乙太網路交換器、無線區域網路產品、寬頻產品、消費性電子產品製造業務,擁有SMC與Edge-Core雙品牌銷售於網通市場。
今年漲跌幅:101.03%

2.智易

簡介:為專業網通產品代工廠,仁寶為主要法人股東,雖然是代工廠,營運模式卻直接出貨給客戶,因此毛利率較一般代工廠高,且客戶主要以電信商為主,零售通路產品佔比較低。
今年漲跌幅:65.98%

3.中磊

簡介:為網通設備專業製造廠,主要產品為家用寬頻閘道器、固網與行動匯流、物聯網應用及光纖級網通產品。客戶主要是歐美地區電信商及國際SI設備整合業者。
今年漲跌幅:60.37%

4.啟碁

簡介:為台灣衛星通訊大廠,專精於通訊產品的設計、研發與製造,並具有RF天線、軟硬體、機構設計、系統整合、介面開發、產品測試與認證以及製造等技術。
今年漲跌幅:73.64%

老牛總結》

全球政府都在拚通訊基礎建設,軟性實力提升,才能吸引國際企業進駐,當然最重要的是因應未來自動駕駛、物聯網、AI應用的硬體基礎。所以網通設備其實在未來的需求還是相當龐大,相對的競爭也愈趨白熱化,公司研發的腳步只能愈來愈快,去搶食全球訂單。

以上4家網通類股,近5年多是維持成長表現,也幾乎都積極擺脫以往的代工思維,轉為整合性的服務。今年下半年在AI熱潮過後,資金明顯轉往網通族群,但由於股本相對都偏小,所以股價變化幅度也比較大,夥伴對於趨勢成長股可採「右側交易」思維。


本文獲「股海老牛」授權轉載,原文:「網路通訊股」搶攻全球通訊建設熱潮!這檔今年漲幅高達101%

延伸閱讀
油車大限僅剩17年!6檔電動車ETF怎麼挑?銅板價就能入手!
智慧座艙大商機!IC產業將第2次起飛...分析師:2檔值得關注
金融股》這幾家民營金控獲利佳,可列入觀察名單!「其中一檔」股價太委屈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