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這幾家民營金控獲利佳,可列入觀察名單!「其中一檔」股價太委屈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中信金(2891)前8個月營收出爐, 竟然賺贏去年一整年的營收, 跟玉山金(2884)相比, 股價一樣都是24元, 營收卻是玉山金的1.5倍! 更誇張的是,兆豐金(2886)營收是1.79元,股價竟然飛到37.8元,怎麼了?中信金現在股價太委屈?! 可以進場賺價差嗎?

14家金控1月~8月的營收目前都已出爐,有幾家民營金控,將會是我開始觀察甚至是布局的名單,其中之一就是中信金。

中信金控整體獲利的關鍵在於台灣人壽,今年第1季因受新臺幣升值及投資處分收益減少,去年受到巨額防疫險理賠因素拖累呈現虧損,台灣人壽首季仍虧損8億8,000萬元,較去年同期衰退。但是在第2季,隨著股市反彈帶來了資本利得,又適逢除權息所帶來的股利入賬,加上新台幣匯率貶值帶來匯兌利益,台灣人壽在第2季已經轉虧為盈。

大爆賺!中信金前8月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了36.1%

就前8月累積EPS分布來看,較去年同期的相比,成長了36.1%,也贏過前年同期,成長了5.6%。

資料來源:Goodinfo!台灣股市資訊網 整理:棒棒的理財失控週記
圖片放大

資料來源:Goodinfo!台灣股市資訊網,棒棒的理財失控週記
圖片放大

若把9月~12月剩下的營收,置入2021年9月~12月的歷史數據推估,2023年的營收可望達到2.85元,跟去年比簡直是跳躍性成長,且恢復到前年水準。

資料來源:Goodinfo!台灣股市資訊網 整理:棒棒的理財失控週記
圖片放大

太委屈!跟其他家金控比,股價怎麼比都不合理

對於中信金,個人已經進場啟動賺價差實驗中。就目前的股價來說,我把股價差不多的玉山金、元大金(2885)、合庫金(5880)和第一金(2892)抓出來比較,可以發現中信金的CP值勝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