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13殖利率7.6%好甜,為什麼主打「低波動」,這2年報酬都贏大盤?

1982年生,考過公職也當過上班族,曾擔任金融研究員。大學畢業後積極自學投資理財方法,2008年開始投入股市,用自創估價法,鎖定股價被低估、年年配發股息的穩健公司買進,將180萬元本金滾成425萬元資產,實現了人生第一階段的財務自由目標。

著作:《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mily0806/?fref=ts

影像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元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也公布第1階段的Q3配息了,預估配發0.84元,近4次股息合計是3.65元,換算殖利率大約是7.6%左右,非常漂亮的數字。

現在市面上愈來愈多季配息的ETF,也有很多大大自己搭配「月月配」的高股息組合,當然我自己也有一組,00713就是我組合的ETF之一。

不過雖然00713主打低波動,但事實上,觀察近2年來,報酬率竟然都是勝過大盤的!為什麼會這樣?我覺得這和選股的要素有關係,因為除了股價波動度、股利率、營運穩定度這3個條件,它還有加入ROE、獲利能力、營運現金流量及波動度...等,用這些選出來的股票,每一間都是具有基本面的好公司,也可以避免選到營運和股價波動都很高的景氣循環股。

低波動ETF,也有機會賺到價差?

前幾年的狀況來看,我會比較擔心會因過低的波動讓報酬率落後大盤很多,不過現在看起來,條件選出來的都是好公司,這2年報酬率也贏過大盤,代表價格漲上去還是有機會賺到價差的。

00713我這次是以長年領股息的心態來買,有價差賺當然好,沒有的話也沒關係(但期望至少可以不要輸過大盤),可以穩定領股息就很幸福了!

本文獲「小資女艾蜜莉」授權轉載,原文

延伸閱讀
技嘉殖利率不到2%,為何00878開始買進?艾蜜莉:00878不是看當下殖利率
高股息ETF跟市值型ETF不一定要2選1!艾蜜莉:一個有穩定現金流、一個可以放大資產
高股息ETF是什麼?高股息ETF有哪些優缺點?配息時間、成分股怎麼看?一文學會怎麼買-Smart智富ETF研究室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