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ETF有12檔8月將除息,一張表看殖利率!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ETF除息旺季到!8月將除息的台股ETF,共計有12檔,以季配型產品占多數,共計有6檔,並有4檔半年配、1檔雙月配與1檔月月配。法人觀察,此波配息產品類型上很多元,可劃分為市值型、高息型、產業型與高價型。在市值型台股ETF方面,就單次殖利率來看,以台灣第一檔低碳龍頭ETF——群益台灣ESG低碳50(00923)近3.39%表現最佳,換算下來年化殖利率近6.8%。

至於高息型以本次配息0.6元、單次配息率4.51%的富邦特選高股息30(00900)最高;產業型以兆豐台灣晶圓製造(00913)的單次殖利率4.11%居第一,而高價型僅有中信小資高價30(00894)一檔產品,單次殖利率近1.82%亦是不俗。本月台股ETF除息時間大多數落在8月16日,若想參加當次配息的投資人可多加留意相關時程。

全球減碳趨勢明確,2050年目標凈零排放

群益台灣ESG低碳50(00923)ETF經理人洪祥益表示,全球減碳趨勢明確,台灣也積極與國際接軌,碳權交易所即將成立,持續朝2050年凈零排放目標前進,凈零排放趨勢將對台灣企業的營運模式與獲利帶來影響,未來在ESG永續經營能力越好的企業,也將愈能吸引市場資金目光,再者,因ESG管理得當的優良企業也大多具有營運風險較低的特性,面對市場環境有巨大改變之際,也能具有較佳的抵禦能力,因此,在台股投資上,結合碳金龍頭,能兼顧永續經營與企業獲利的企業,更將是未來市場聚焦重點,建議投資人不妨善用成分股結合碳金龍頭、ESG評分高且碳密度低的群益台灣ESG低碳50 ETF來布局,搶搭碳金商機。

永豐投信指出,受限於台灣上市櫃公司本身以科技產業居多,投資人及大多ETF在配置上都會集中在電子產業,導致股市輪動之際容易造成手上的資產大幅波動,因此選擇投資標的的同時應搭配產業的配置,注意產業分散性才能賺股息兼顧價差。

圖片來源:工商時報
圖片放大

本文獲「工商時報」授權轉載,原文:12檔台股ETF將除息 殖利率全都露

延伸閱讀
黃仁勳將秀AI超級電腦 廣達等供應鏈受惠
AI全面噴出狠打空頭 當沖再起最愛這檔
ESG市值型ETF,會比純市值型ETF 0050更賺嗎?從報酬、殖利率上找答案-Smart智富ETF研究室
小資想買高股息ETF,0056、00713、00878先買誰?從指數邏輯、報酬、殖利率下手-Smart智富ETF研究室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