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賺沒自己多卻買車又買房,都是靠家裡?一個人生感悟:先成為可信賴的人,人生才會更順遂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周日的夜晚,兩寶進房睡覺了,太座的妹妹妹婿一家帶著孩子來玩,下午趁著孩子睡午覺休息之際,我們就閒聊了一下。

妹婿之前曾說有位大學同學,常常在他們的同學群組中抱怨,明明自己很優秀,30歲就當到了一個工程公司小主管,收入每個月也都不錯,結果還是買不到房,但很多人根本也不如他,然後就有了房。

在他們的好友群組中,其他人的確沒有混得比這位同學好,但大家其實就是說說笑笑,想要化解一些尷尬的氣氛,群組中確實有一些人,家中本來就有房子,甚至還有第2間收租,那自然看到這位同學的抱怨會覺得尷尬。

我跟妹婿笑著說:「你那位同學又不是剛出社會,怎麼還會說出這種話?如果是大學剛畢業那還沒話說。」

妹婿笑著說:「哪知道他在想什麼?總之就是怨天怨地怨社會,然後群組中也有人還在考公職,就被這個人說成好像考上又怎樣?薪水還不是難以買房之類的酸言酸語。」

整個群組中其他人發言都是打圓場,不過這位同學也許覺得自己30歲出頭,每個月有領到6萬元、7萬元,所以覺得自己很厲害,就把其他的老同學看比較沒有(編按:近似看不起的意思),這些都是2年~3年前發生的事情了。

妹婿今天說:「後來他網路看房子,畢竟要成家了,看了老半天,地緣關係看來看去都是我們新北那一區的房子,5間看順眼喜歡的,有3間都是我們家族掛賣的,後來還是跟我們家成交。」

妹婿家族是當地有點實力的家族,長輩早期擅長買入當地非常破舊的房子,例如屋頂天花板還有老鼠窩,敲一敲會掉一堆蟑螂或老鼠的那種,一般自住客可說是看不到其價值所在,幾乎大部分都是看個兩眼只想要離開,那價格當然是偏低,賣方賣不掉就只能降價求售再求售,這些都是早期的真實狀況,自住買方看不上眼的房子,那可多了。

但這位家族長輩非常有眼光,能夠用短短幾分鐘的時間,分析判斷該物件要怎麼弄,隔間怎麼隔,有自己家族的工班,直接做大改造,花的成本自然遠比我們一般人少,先是低價試著成交,然後收租1年、2年,接著轉手賣掉。

這位長輩眼光確實獨到,裝潢的風格可能就是時下年輕人喜歡的,於是經過了20年、30年下來整個家族也都因此而壯大。

不過近幾年沒利潤,自然就慢慢收起來退休去了,而當初這位同學,在群組中發言痛罵這社會的體制,對其他人的態度也不甚好,如今看樣子也沒了當年的尖銳,實屬好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