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金、合庫金、華南金...6家金融股明年配多少?官股配息大預估!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兆豐金、合庫金、華南金...6家金融股明年配多少?官股配息大預估!

6大公股金控銀行明年擬配發的現金股利曝光。根據包括合庫金(5880)、華南金(2880)、第一金(2892)、兆豐金(2886)、彰銀(2801)、台企銀(2834)等6家上市公股金控、銀行提報給財政部明年度的繳庫盈餘所設算的每股現金股利,倘若以各大行庫目前股價來看,其中合庫金、第一金和兆豐金平均現金殖利率水準均接近4%,另外3家則約介於1.57%~2.28%。

根據6家公股金融機構提報財政部的現金股利配發規畫,合庫金、第一金將比照今年,同樣配發每股1元的現金股利,彰銀也比照今年配發0.5元現金股利,兆豐金則由於受到兆豐產險防疫保單虧損的影響,擬配發的現金股利從今年的1.4元降至1.2元。

華南金將配發較多股票股利

台企銀則由於今年的獲利較去年幾乎倍增,因此現金股利從0.1元拉高至0.2元;至於華南金因計畫配發較多股票股利,因此已獲財部同意,明年度發放的現金股利自今年的0.78元減少為0.5元。

相對於許多大型壽險金控明年股利發放尚有許多不確定性有待金管會裁示,以銀行為本體的公股金控、銀行,今年大部分獲利都較去年增加,或是接近打平,股利發放也提前明朗。

公股金融圈人士指出,由於時序已進入第4季,各大金控、銀行根據前3季的獲利水準大致已可推算明年可發放股利的規模,尤其是現金股利攸關國庫署繳庫預算的編列必須提前決定,因此上述對現金股利水準的規畫也提前出爐。

以前10月獲利來看,包括台企銀、彰銀都較去年同期大增,第一金也較去年同期增加,華南金則和去年同期接近打平,合庫金較去年同期減少7%、兆豐金減少約25%。其中,兆豐金目前的EPS為1.14元,倘若明年要配發1.2元的現金股利,必須從公積金中提列保留盈餘出來加碼現金股利。

至於包括股票股利在內的總股利發放,則要等到明年3月、4月由董事會最後決定。公股金控、銀行高層指出,基於透過盈餘轉增資強化資本適足率的考量,今年獲利較去年成長的公股金控、銀行若要拉高明年的總股利水準,除了現金股利,其他會透過股票股利發放進行。

本文獲「工商時報」授權轉載,原文:公股4金2銀明年股息曝 3家殖利率近4%

延伸閱讀
存股族最愛》金融股PK台積電,5年後哪一檔的報酬率比較高?結果出乎意外...
存股族的心頭好是他們!台積電、高股息ETF 00878持續霸榜!這4檔金控股依舊受歡迎
金融股每一檔都適合存股嗎?樂活大叔:優先選官股,每年領息甚至可傳給下一代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