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微軟、Google接力公布財報,將影響下半年多空勢力!利率政策反轉最快是今年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蘋果、微軟、Google接力公布財報,將影響下半年多空勢力!利率政策反轉最快是今年

上週美股道瓊指數繼續反彈,漲了611點,漲幅不多,大約就是1.95%;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漲比較多一些,漲幅有3.47%,SPY則是上漲2.59%(編按:本文撰於2022年7月25日)。

投資人即將迎接今年夏天最忙的一週,除了美國聯準會(Fed)即將升息3碼之外,各大公司都準備要公布財報,而且這些都是占了大盤很大權重的成分股,尤其是蘋果(代號:AAPL),更是牽動台股的後市表現。

最近幾次在聯準會會議登場前兩天,市場都劇烈波動,甚至有部分消息放出可能單次升息4碼,但Fed官員已經淡化這個可能性。經濟學家普遍預估7月將延續6月決策,就是再次升息3碼,市場如今焦點放在下一場的9月會議和之後的升幅,如果主席鮑威爾談話認為目前的升幅已經可以開始趨於溫和,當這樣的看法升溫,股市自然就會表現很好,空方這一輪也算是結束行情了。

資料來源:畢德歐夫
圖片放大

畢竟Fed保持緊縮太久,經濟衰退機率就會升高,鮑威爾真的會更強硬的升息嗎?如果不幸真的宣布升息4碼,那市場絕對會劇烈震盪,向下的可能性就會很高,尤其對於一票科技股來說,估值的下滑一定在所難免,這段時間打出來的底部也會瓦解掉。

美國準備公布第2季的GDP,預測都是再度萎縮

許多機構都預測GDP將再度萎縮,只要連續2季,就符合經濟衰退,但步入衰退的官方權力掌握在全美經濟研究所(NBER)手中,況且就算真的連續2季衰退,也不是什麼大事,還是要看未來是否會繼續衰退。

但這個機率是不高的,因為目前已經公告的企業財報表現「沒有想像中差」,通膨最嚴重的時期、油價最高的階段,結果企業表現沒有太差,也因為如此,我對於第3季的企業財測是比較樂觀的,因為油價下跌很多,且通膨確實有下修的可能性。

另一大重頭戲是科技業財報,被稱為科技5巨頭財報集中在下週公布,微軟(代號:MSFT)、Alphabet(代號:GOOGL)將在美股週二盤後公布財報,接著臉書母公司Meta(代號:META)週三登場,蘋果、亞馬遜(代號:AMZN)則於週四盤後公布財報。

大企業對於2022年下半年前景的看法,會比財報本身更重要,除非第2季出乎意料地差,要不然其實都已經反映在股價上,本週股市的上沖下洗機率應該是相當高。

投資人應該清楚了解,美債殖利率已經快速下滑,這幾週無法再上升,充分反映了大家猜測升息應該會在今年底告一段落,美債價格也悄悄走高,投資人等著看美國企業在高通膨和美元升值下的表現。

資料來源:畢德歐夫
圖片放大

根據截至7月22日的數據,S&P 500企業第2季獲利預估成長6.2%,優於1週前的5.6%。對於目前持股低水位或者現金滿手的人來說,買股票是個很好的機會,因為未來就算繼續下跌,幅度要大到20%很有難度,除非通膨還是繼續攀高到天邊,且利率政策必須升息到2023年,但最壞狀況不過也就如此,明年的上半年結束前,利率政策反轉可能性極高。

目前我們就先看本週的蘋果財報與其他一票科技股的表現。祝大家都順利,投資順心。

快速結論》

投資人引頸期盼的升息暫緩,最快年底,最慢明年第2季,最有可能落在明年第2季,長期投資人要等到大規模的股災發生,有一些難度。

本文獲「畢德歐夫」授權轉載,原文:股市繼續反彈,本週超級財報週登場,各大科技股龍頭對於下半年的景氣變化將影響多空勢力的消長,利率政策何時調整?本週利率會議聽聽聯準會的說法

延伸閱讀
「再跌10趴,萬箭齊發」逢低接賺更大?理財達人提醒:猜低點跟猜對樂透數字機率一樣低
面對經濟衰退,恐慌的投資人該如何因應?巴菲特這句話是金玉良言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