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人買自家股!這「16家」上市櫃公司大股東積極加碼自家股票!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內部人買自家股!這「16家」上市櫃公司大股東積極加碼自家股票!

台股今年2月籠罩在美國升息及俄烏戰火兩大黑天鵝,加權指數在高檔震盪盤軟,不少公司個股持續出現拉回,然而在市場面臨調節壓力下,上市櫃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及重要經理人積極加碼自家股票,相當受到關注,包括健喬(4114)協理林祐瑜加碼400張最受矚目,另正文(4906)董事長陳鴻文、臻鼎-KY(4958)董事長沈慶芳各敲進335張及200張。

上市櫃公司法人董事、法人大股東,當自家股票大跌或自覺股價委屈,常以實際行動敲進並不足為奇,但若是自然人董事、總經理及內部重要經理人,自掏腰包拿錢出來買股票,就相當受到關注,尤其若是股價處在低檔,董總身先士卒敲進自家股票,不但具有宣示作用,也可激勵投資人買盤。

據統計,上市櫃公司2月董總、副總及重要經理人買進自家股票計有:健喬、正文、元大金、台境、三聯、臻鼎-KY、國碳科、氣立、和康生、愛之味、久正、慶豐富、永固-KY、揚博、豐興及優盛等。上述16檔個股中,2月間股清一色都是百元價位以下,具有低股價、低位階的特性。

若進一步篩選上述16檔個股近1年(2021年3月至2022年2月)股價表現,以慶豐富跌34%最多,其次為永固-KY及臻鼎-KY跌24%居次,健喬、優盛及國碳科等也是小跌,表現相對於加權指數大漲2,500點、漲幅16.5%明顯弱勢。

投資專家指出,春江水暖鴨先知,各公司董總及重要經理人,大股東、董事最清楚自家公司經營情況,若公司營運穩健,且又有優異股息及殖利率,若股價來到合理的投資價位,甚至股價委屈,最終股價絕對不會寂寞,市場仍要還其公道的價位。

本文獲「工商時報」授權轉載,原文:16檔董總大買自家股 這家協理狂敲400張

延伸閱讀
不只台積電內部人買自家股!孫慶龍:這2檔大股東也持續加碼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