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連36買創紀錄!留意投信認養、融券強制回補個股

7年級前段班,花3年的時間從上櫃公司股務當上財務主管/發言人,做任何工作我都是抱持著全力以赴的態度,因為財務主管的工作必須看懂財報的端倪,因為發言人的工作常常接觸法人必須了解法人的思維;在尚未成為證券分析師之前就養成了以公司角度和法人角度理解投資這事,經過一段時間的驗證,輔以消息面的優勢和基本面技術面的搭配,我開始執行自己的投資策略,很快的我賺進第一桶金。

投信連36買創紀錄!留意投信認養、融券強制回補個股

市場持續追蹤烏俄情勢發展及消化Fed升息腳步的相關訊息下,昨日美股4大指數全面收漲,也帶動台股今日表現,台股今日金融股、科技股及大型成長股回神,加權指數大漲171.66點,收在1萬7,731.37點,成功收復3月7日跳空缺口,站回半年線之上,再來就是面臨季線的反壓。

台股近日成交量能縮小,今日成交量能仍不到3,000億元,惟電子股成交比重稍稍放大至56.21%,觀察今日盤面氛圍,資金有回流電子跡象,電子多發點火,短期可望為台股增添上攻火種。但整體來說,台股電子股成交比重向來占大盤成交比重約70%,但目前電子股成交比重仍尚嫌不足。

籌碼的部分,投信持續買超2億3,700萬元,為連36買,近日持續創下史上投信連買最長紀錄,值得留意的是,外資今日轉賣為買,買超112億7,000萬元,此買超金額為本週最高,後續外資買盤的連續性最為關鍵。

再者,6月是上市櫃公司股東會旺季,依照規定上市櫃公司召開股東會前2個月,融券需要進行強制回補,統計至3月底,有580幾間公司公告融券回補日期;再進一步統計至4月,截至目前為止亦有470幾間公司公告融券回補日期,接下來可留意投信認養及將要進行融券強制回補的個股。

以上資訊僅供研究參考使用,無推薦進出之意。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