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特斯拉好威!用3檔電動車ETF參與,其中1檔上市以來漲逾20%-Smart智富ETF研究室

商周財富網編輯室為讀者嚴選包括國際財經、全球股市、致富者成功心法以及與上班族生活理財的內容。

特斯拉好威!目前掛牌的電動車ETF有什麼不同?我們從「指數特色」、「內扣費用」、及「收益分配」來比較。

國泰智能電動車00893

深度聚焦電動車產業,囊括電動車供應鏈一條龍。

富邦未來車00895

除電動車產業鏈外,將能源轉型的傳統車廠一併納入,囊括所有與「未來移動商機」相關的6大產業。

中信綠能及電動車00896

除電動車,也將綠能、半導體納入,投資範圍皆在台灣。

除了中信綠能及電動車ETF,其餘2檔投資範圍涵蓋全球,因此內扣費用上,國泰智能電動車ETF及富邦未來車ETF較高;收益分配方面,僅中信綠能及電動車ETF採用季配息。

哪一檔比較適合你呢?大家可以先從指數特色開始研究,影片中也彙整了這3檔ETF的前10大持股喔!詳細內容,請看佑佑和郁青的解說。

延伸閱讀
什麼都不做也可以打敗大盤嗎?這8檔ETF,今年報酬率都贏大盤,00733報酬率有58%!
別再傻傻存,ETF也能領高息、賺波段!正金字塔買法教你當大盤跌到「這個位階」要勇敢抄底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