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第3大ETF 00881成分股調整!納入台達電、景碩,刪信邦、佳世達…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台股第3大ETF 00881成分股調整!納入台達電、景碩,刪信邦、佳世達…

人氣位居台股第3大的國泰台灣5G+ ETF(00881),今日(編按:指2021年10月19日)配合追蹤標的指數「台灣指數公司特選台灣上市上櫃FactSet 5G+通訊指數」,進行成分股調整,新增台達電、景碩,刪除信邦、佳世達,並從10月19日收盤後生效。

國泰台灣5G+ ETF去(2020)年12月成立,雖然還未滿1週年,但規模已為台股科技型ETF中最大,投資人數為台股ETF中的第3大,根據集保資料顯示,截至10月15日,受益人數已達32萬9,916人,從成立以來成長545.63%,截至今年9月底,國泰台灣5G+ ETF規模超過362億元。

5G、電動車、半導體為2021年投資的主旋律,也是未來黃金10年的產業變革大趨勢,握有關鍵技術的台灣相關概念股無疑受惠最大,而國泰台灣5G+ ETF同時涵蓋半導體國家隊、台灣電動車與次世代通訊技術升級3大面向,還享有每半年1次的收益分配,有機會股息價差兩頭賺。

國泰台灣5G+ ETF共計30檔成分股,精選出影響力涵蓋全球半導體產業的台灣科技龍頭股,像是台積電、聯發科、聯電等「護國神山群」,還納入鴻海、台達電等「電動車產業鏈」概念股,以及配息穩定的電信股,像是台灣大、遠傳等,持股多為市值名列前茅的公司。

國泰台灣5G+ ETF基金經理人蘇鼎宇表示,台股短線受中國限電措施不確定因素影響,電子類股走勢受到壓抑,不過新興應用發展將驅動半導體元件的長期需求,半導體晶片缺貨成為全球產業新常態,台灣科技股長期展望仍佳。

蘇鼎宇指出,目前中國的雙限利空多已反映在股價上,後續仍需持續觀望與追蹤中國政策影響,美國在貨幣政策正常化前股市通常波動較劇烈,而實體經濟前景仍穩固,受到全球景氣持續復甦,台灣9月出口續創單月新高,年增率達29%,連15紅,台股長多趨勢不變。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國泰台灣5G+ ETF調整成分股,新增台達電、景碩


延伸學習

0056今年配息1.8元!創連續11年配息紀錄,殖利率達5.6%
47萬股民看過來!00881、00878將配息,年化配息率皆逾6%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