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在低檔沒量,賣在高檔爆量!看懂主力布局4步驟,利多出現可能就是倒貨時機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買在低檔沒量,賣在高檔爆量!看懂主力布局4步驟,利多出現可能就是倒貨時機

主力、做手慣用的投資策略是「買在低檔沒量,賣在高檔爆量」。

資料來源: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

步驟1》掌握基本面

主力要拉抬某檔股票,除了本身要有雄厚本金之外,還要能掌握公司基本面的變化。

步驟2》低量默默吃貨

當他們確定訊息的可靠度之後,就會在股價低檔盤整區默默買進,這時候成交量不大,市場買盤不容易注意到(Efron喜歡在這個階段買進,優點是風險有限,缺點是需要時間等待)。

步驟3》利多消息發酵

當吃貨達到一定數量後,開始呼朋引伴地將訊息告知特定外圍人士,如:投信基金經理人、法人研究員、壽險公司操盤人丶媒體記者等,待公司基本面確定開始進入旺季發酵時才開始拉抬股價,因此要當主力,人脈也相當重要。

步驟4》爆量反轉出貨

買進股票最終目的就是要賣出賺取價差,所以剛開始利多出現時,股價會熱烈反應,這是因為散戶勇敢買進、主力分批賣股,買盤力量大於賣盤力量所造成的。此時成交量暴增,接著股價表現的有氣無力,這是因為散戶的買盤減緩、主力可以高拋低接來回洗盤,將成本降低或為第2波做準備。

最後,當股價達到昂貴價或目標價之上後(股價=預估EPS×本益比(PE)),利多再次公布,股價反而爆量下跌,代表主力即將開始沿路倒貨,或一次將股票出得乾乾淨淨,取決於股票股本大小。

註:本文所提供資訊僅供參考,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

本文獲「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授權轉載,原文:買在低量盤整,賣在爆量創高

延伸閱讀
3條件瞄準飆股DNA,篩出強勢股加上順勢而為,6個交易日獲利25%!
你知道飆股也有DNA嗎?只要符合3條件,股價起漲後漲幅有望超過30%!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