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ETF可望上市?女股神伍德出手,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出申請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比特幣ETF可望上市?女股神伍德出手,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出申請

方舟投資(ARK Invest)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6月28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申請創立比特幣ETF。

根據SEC公告顯示,方舟投資已經和21Shares旗下美國子公司聯合申報推出「ARK 21Shares Bitcoin ETF」,若獲得批准,將以股票代碼「ARKB」交易。

比特幣ETF的投資目標是追蹤比特幣表現,將在芝加哥期權交易所全球市場(Cboe Global Markets)上市,並以標普比特幣指數(S&P Bitcoin Index)為參照基準。

伍德長期看好比特幣,期間不斷透過Coinbase和比特幣投資信託基金(Grayscale Bitcoin Trust)等線上虛幣交易所買進比特幣。ARK Invest發言人對此暫不發表評論。

SEC文件(編按:指由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内部人士、券商提交给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財務報表或者其他正式文件)指出,比特幣的市場價值和特定公司、政府和資產沒有關係,估值取決於對比特幣網路價值的未來預期、比特幣交易量和當作資產使用的狀況。這也代表比特幣的價值很大部分有投機性,使波動性增加,投資人恐經歷重大獲利損失,這些都取決於估值。

SEC上週再度推遲首檔比特幣ETF批准,因SEC主席Gary Gensler認為,必須更監管加密貨幣交易所,並加強保護投資人。

截至目前為止,除了ARKB,已有8檔比特幣ETF向SEC提出上市申請。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女股神新動向!方舟投資擬推出「比特幣 ETF」,已向SEC申請

延伸閱讀

2025年全球電動車年均複合成長率可望達82%…錢進這檔ETF,提前布局下一個科技巨頭
「可惜幾年前沒買比特幣、台積電…」千金難買早知道!做好這件事,就能超前部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