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族最愛的鋼鐵股中鋼EPS創新高,現在還能買嗎?

1982年生,考過公職也當過上班族,曾擔任金融研究員。大學畢業後積極自學投資理財方法,2008年開始投入股市,用自創估價法,鎖定股價被低估、年年配發股息的穩健公司買進,將180萬元本金滾成425萬元資產,實現了人生第一階段的財務自由目標。

著作:《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mily0806/?fref=ts

估價及買賣策略

中鋼估價法

資料來源:艾蜜莉定存股App

首先以紅綠燈估價法來看,以5月11日收盤價42元評估,目前遠高於昂貴價,建議跌至便宜價時再分批買進。

中鋼本益比河流圖

資料來源-艾蜜莉定存股App

從本益比河流圖來看,股價高低點區間狹窄,沒有大波動,因此不適用本益比河流圖去判斷買賣點。

中鋼估價光譜

資料來源-艾蜜莉定存股App

在紅綠燈估價法、本益比河流圖,都不適合進場的情況下,最後才選用股價光譜估價法,目前股價落紅色區間,因橙色或紅色以上的區間,是分批賣出的時機,所以和前兩項估價法的結論一樣,不建議現在分批買入。

未來展望

隨著全球景氣加快復甦,歐美需求帶動鋼價上漲,而台灣在公共建設、基礎建設推動下,鋼材需求很大,因此今年營收成長樂觀。

中鋼未來的雙主軸目標,是發展高值化精緻鋼廠與綠能產業;另一個重點工作是推動碳中和與節能減碳,期能降低碳費和碳稅帶來的成本衝擊。

中鋼容易受到鋼價的波動影響,因此並不適合用來存股,如果要布局要記得釐清好這個概念,堅持在長線的低檔買進,才是最好的策略。

以上僅為個人研究心得,絕無任何推薦買賣特定個股之意。投資之前請務必獨立思考、審慎評估、自己為自己的投資結果負責喔!

本文獲「小資女艾蜜莉」授權轉載,原文:鋼鐵漲價行情,中鋼(2002)現在還能買進嗎?

延伸閱讀
不是所有鋼鐵股都在飆!31檔上市鋼鐵股,今年來最飆的不是中鋼,而是「它」
航運、鋼鐵超搶手,該All in跟上嗎?存股工程師棒喬飛提醒:沒注意這點,恐成最後一隻老鼠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