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和儲蓄險有何不同?到底誰虧大了?存股700張達人孫悟天「一張表」解答!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存股和儲蓄險有何不同?到底誰虧大了?存股700張達人孫悟天「一張表」解答!

如果你的錢存放在某個機構,6年內不給你利息,且不能動用!不能交易!但是6年後,每年給你8%利息!你願意存嗎?

還記得儲蓄險嗎?

儲蓄險就是6年不動,也不能提早提領,6年後開始領2.x%!例如:20元的第一金,每年假設配1.2元,6年後成本變成12.8元,第7年再配1.2元,殖利率就是9.3%!哪裡可以找到高殖利率又穩定的股票!時間可以幫你找到。

時間隱含價值

會這麼寫的原因在於很多儲蓄險年限是6年,但是利率只有2.x%,而且提早解約是有損失的!愈早解約損失金額愈大,而買了第一金後,前幾年配息都先當作扣除成本的金額吧!因為6年後成本剩下12.8元,幾乎除非金融海嘯又來了!否則第一金沒有低於12元!基本上風險算非常小了,這時候剛好跟儲蓄險的時間一樣,但是每年幾乎領9%我喜歡存股!

傻瓜投資法

上面的舉例是第一年買進,傻傻「不看、不買、不賣」等6年,之後每年9%利息給您,而持股成本則下降到12.8元,幾乎接近歷史低點,所謂「傻瓜投資法」!

以下為另外一個舉例說明:將就看一下吧,左邊第一金這6年拿回的6萬元,就再做第2次6年的9.38%的投資(也就是配息再買進), 例如第一年領回的9,104元,就再做一次6年投資,預約這筆錢在6年後(第8年)一樣擁有9.38%...,這只是一個思維而已!有人適合,有人不適合!並非儲蓄險不好,有些人還是很適合買儲蓄險的!也並非股票就好,畢竟股票還是有價格波動的風險的!又有誰能保證,第一金股價不會到10元呢? 又或者誰能擔保每年都能如期配發6%殖利率呢?忘了慶富案嗎?所以還是請自己評估吧!


結語》

會這麼說是因為左邊一開始的資金是15萬元,右邊一開始是每年繳交1萬6,000元,其實有差異,但左邊每年領回的9,104元其實就是實際拿回的錢,至於這筆錢,要不要繼續投入6年計畫,投資人可自行評估,可以不投入,也可以再投入!畢竟,拿回的就是你自己的錢!所以,結語來一下,誰可以給予高額的報酬——答案是「TIME!」

額外補充》保費漲,躉繳6年期儲蓄險沒了

因應新冠肺炎各國央行降息,金管會保險局宣布調降壽險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繳費3年以下存續期小於6年(也就是6年到期結束)的新台幣保單,責準利率降至零,這是台灣第一次出現「零利率保單」,等於壽險保單幾乎沒有儲蓄功能了。

因為利率調降的關係,保費都會再調整(調漲),所以儲蓄險愈來愈沒有儲蓄的功能了(因為利率幾乎是0)!延伸閱讀新聞:天下晨間新聞 史上首現「保單零利率」

當然,我知道很多人買進儲蓄險是為了儲蓄,更有高資產族群是為了節稅,所以儲蓄險還是有其好處!只是端看於你怎麼看待不同的商品!商品沒有好壞,端看你怎麼看待和使用囉!

警語:
【孫悟天存股】PPA頻道並非投顧機構,純粹跟大家分享利用存股買賣SOP流程所設定出的倍數心得,但最終股價表現還是以現況為主,【孫悟天存股】無法預判股價的高低點,因此請讀者自行分配好資金狀態以及審慎評估操作!SOP倍數只能做為參考值!線上課程以「個人存股心得」分享以及「研究紀錄」為主,不炒作特定股票、不意圖拉抬或壓低股票的價格,或與他人通謀,以約定的價格於自己出售或購入時,讓股友同時為相對行為;也不意圖影響市場股價或散布不實資料也無推介特定股票以及特定價位買賣價位之用意,希望讀者能藉由【孫悟天存股】的心得分享,找出屬於自己買賣金控股的SOP流程,投資前請獨立思考、審慎評估!過去的經驗不能保證投資人一定可以獲利,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孫悟天存股】無法為投資人績效負責。

本文獲「孫悟天低成本金控存股術」授權轉載,原文:存股 ! 與儲蓄險的差異?可以給我投報8%以上?

延伸閱讀
可惡 到底是誰說除權息是左手換右手的!
我存股!我佛系!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