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元股票可能漲到80元或跌到40元,該進場嗎?別急!先用1招分析,符合條件再買才能賺!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50元股票可能漲到80元或跌到40元,該進場嗎?別急!先用1招分析,符合條件再買才能賺!

e式低買高賣的交易模式:拉回買進才能將獲利極大化

買進股票的策略到底是要選擇「突破買進」還是「拉回買進」?相信這個問題會讓交易者在操作上面臨一些抉擇,答案就在於「報酬風險比」。

假設今天有1檔50元的股票,經過仔細研究後,認為潛在獲利可能上漲到80元,但也可能回測支撐到40元,你還願意進場買進嗎?

一般投資人只會想到可以獲利60%,就直接衝進去買,實際上,金融市場一定都存在著「不確定性」,或稱為「價格波動」的風險,換句話說,Efron選股邏輯的第1項最重要原則,就是不論要做多或做空,「報酬風險比」至少要2:1。除非你是家裡開銀行或大企業,否則我們都不應該使用停損級距很大或不停損的投資方法。

例如:進場前務必確認買點時,必須股價在支撐之上,就可以等待量縮價穩時在支撐處進場,股價如果帶量跌破支撐就停損出場;積極的投資人,則是等待K棒突破壓力後進場,停損就設定股價跌破K棒低點。

以上就算是一個最基本的進出場策略——好的進出場策略,一定會設定「停損點」。

技術面畫出箱體的3大好處:建立拉回買進點、停損點與加碼點。

資料來源: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

好處1》判斷支撐與趨勢

K棒突破A箱頂後,壓力轉為「支撐」,當K棒能夠突破壓力,就能視為市場上的短線賣壓輕籌碼有效換手,同時吸引新的籌碼進來,場內籌碼結構已經改變,

這個突破壓力的價格,等於是他們的成本區,對市場的潛在觀望投資人就是展開行情前的起漲點。

好處2》拉回買進與停損設定

股價進入B箱型,原本A箱頂支撐力強,定義出B箱底位置,當K棒回測到箱底支撐不破,又是一個絕佳機會的「拉回買進點」,買進後則是可以將B箱底設定為「停損點」,這種低買操作方式可以一直維持到股價突破B箱頂為止。

好處3》加碼點與突破買進點設定

當盤中K棒帶量突破B箱頂,表示股價向上表態,K棒的低點能夠成為「停利點」,收盤價有效站穩B箱頂位置,代表原先的強壓力變成了強支撐,同時就能設定為「加碼點」與突破策略的「買進點」。

拉回買進的優點

1.同一段漲勢拉回買進的成本較低,能夠將報酬極大化。
2.拉回買進與支撐位置(停損點)比較接近,有比較高的期望值(風險報酬比較高)。
3.當盤勢處在混沌不明的盤整階段,拉回買進能夠避免追高殺低的風險。

【免責宣言】本網站所提供資訊僅供參考,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

本文獲「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授權轉載,原文:e式低買高賣的交易模式:拉回買進才能將獲利極大化!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