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表態,只要再注意這個指標,不只找到安全進場點,還可望跟上59%飆股!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股價表態,只要再注意這個指標,不只找到安全進場點,還可望跟上59%飆股!

「週實戰案例」的前導文中有提到箱型的「基本概念」(詳見〈1張圖用「箱型」找出「關鍵價」,只要股價突破,就有飆漲機會…〉),週實戰案例如其名,是我常用的技術分析或是籌碼面的「實戰案例」,每次都會用到與以往教學過的不同內容,算是加強教學內容以及驗證使用的方式。

價量並行,股價行情才走得遠

價量、價量,股價的漲勢都少不了「量」的輔助,但很多投資人往往只注意到「價」而忽略了「量」,價量是並行的,兩者相輔相成,行情才走得遠。本篇的案例精材(3374)在最近出現的行情,就是具有經典的量增價漲現象。

什麼是「量增價漲」?

量增價漲是很常聽到的一個說詞,股價在一段期間盤整,或是上漲後的回檔時,一般都免不了「低量」、「量縮」的過程,也是之前案例中提到的「醞釀買盤」階段。

下一次行情,通常都是以量增價漲的「長紅」進行表態後開始,第1天表態,如果在當天或是表態以前,就已經在籌碼面發現有「主力」或「法人」進場,那麼這次的表態就有可能展開波段行情。接下來用案例精材來解釋這樣的情形。精材近2個月以來,共有2段行情:

行情1》2020年11月3日~2020年11月16日:表態第1天以前,已經有投信連買布局。先講在2020年11月那波的行情,在11月3日的上漲紅K,明顯量能比起前面的紅K還大,這邊就是「有量、有價」的量增價漲型態。

再看「籌碼面」,當天呈現外資、投信、自營商(自有)等3大法人的同步買超,仔細一點會發現還有個重點,在11月3日以前投信就已經持續低量布局,符合上述我們提到的,在第1天表態前,籌碼面有「主力」或「法人」提前卡位,後勢隨3大法人連續買超,展開波段行情。

資料來源:籌碼K線

行情2》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7日:回檔盤整後,2020年12月31日再次呈現第1天表態。上一波行情結束後,股價回檔修正並進入一段盤整期,修正期間,原本的主力籌碼3大法人也同時進行獲利調節(賣股票),直到2020年12月31日再次出現「量增價漲」的實體紅K。

在這邊可以發現,法人的賣超已經暫緩,甚至投信、自營商(自有)當天同步「由賣轉買」;隨後,同樣是在投信連買的挹注下,「量能」維持一定的水準,推升股價上漲至今(2020.01.07)。

資料來源:籌碼K線

結論》

之前提到的華邦電(2344)案例(詳見〈押寶投信年底作帳,掌握行情發動前的2徵兆,尾隨主力搭上股價大漲63%的波段行情!〉),在盤整階段出現多個進場點,但如果真的看不懂,那這次的精材案例進場點很簡單,很明確的就在2020年11月3日或12月31日這2天盤中表態的突破時。

第1波行情的2020年11月3日表態最簡單,盤中突破時,量能一定是明顯的增加(盤中就能看到),雖然盤中看不到是誰在買,但往前推算,就已經知道投信在低量布局,因此就算不是投信,也可以推測這次的上漲具有意義。

第2波行情的2020年12月31日表態就沒有「籌碼」可以當作輔助了,畢竟在那天以前只能看到法人籌碼的賣超暫緩,還不能確定有由賣轉買的變化;但技術面上同樣是呈現「量增價漲」,型態明顯強於盤整時的任何一個紅K,這就是技術面透露的強勢訊號。

本文獲「Peter投資去」授權轉載,原文:股價表態,留意別忽略「成交量」,安全的進場點「這樣找」→大漲59%飆股舉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