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特別股一定會獲利?那可不一定,沒注意這4眉角,小心連特別股配息都領不到!

moneybar是財經商業社群網站,幫助你實現財富自由,快樂退休。我們打造「個人化」財商FQ知識,提供:國際金融資訊、台股及ETF投資趨勢、高手實戰經驗。追蹤我們,提升你的 「資」識力,成為投資高手!
買特別股一定會獲利?那可不一定,沒注意這4眉角,小心連特別股配息都領不到!

看過了之前的幾堂課,大家對特別股應該有一定的了解了吧?那麼投資特別股要注意什麼眉角呢?

近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與國際油價重挫影響,國際金融市場震盪加劇,投資人恐慌情緒增強,那麼我們投資特別股要看重什麼呢?

1.需要有「固定的收益」

每檔特別股都有約定的票面值,一般採每季配發,而「發行面額×配息率」就是固定的股息發放金額。

2.特別股有「贖回機制」

發行公司會在指定時間依發行價格贖回,故在發行價格以下買入的投資人,持有到期時不會有價差損失。

3.有「資本利得」

當市場很差時,在低價購入特別股的人,有機會取得資本利得。

4.選對產業與公司

最重要的是,要先了解公司營運狀況與獲利情況,選對產業與公司,以每年皆有獲利的公司且有穩定的現金流為主要選股考量,這種公司才能每季支付應付的配息。

資料來源:moneybar

本文獲「moneybar」授權轉載,原文:特別股小學堂10》投資特別股的眉角有哪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