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曾在股災一切歸零...」千萬身價富媽媽公開13本私人理財書單

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博士,成功大學文學碩士。曾經擔任國文老師,後隨先生工作移居上海多年。其意外踏上理財之路,並成功致富的故事,不但獲得《今周刊》封面人物報導,亦在網路瘋傳,吸引廣大網友關注,並獲三立新聞台、東森新聞台、非凡電視台專訪。

她以「十方」為筆名,發表過多本著作。主要以小說文體,傳授個人所學所感,包含《曼尼先生:青少年理財哲學小說》、《老宅的秘密》、《偷安徒生的內褲》、《我用菜市場理財法,從月光族變富媽媽》、《富媽媽存致富股,獲利100%》。

其中,《曼尼先生:青少年理財哲學小說》被教育部評選為全國優良推薦圖書;《我用菜市場理財法,從月光族變富媽媽》獲選為台灣百大暢銷電子書,《富媽媽存致富股,獲利100%》獲選為博客來百大暢銷書(2019,商業類);其餘著作已為桃園市平南國中、新北市安康高中、上海市青浦區學生列為經典必讀書目,目前專職演講。

Google關鍵字: 富媽媽李雅雯十方
Facebook粉絲頁:十方富裕人生

「我也曾在股災一切歸零...」千萬身價富媽媽公開13本私人理財書單

我剛開始理財5年時,覺得自己太失敗了——苛扣節省、買書、股票下單、賠錢、壓力很大、花一大堆精神、時間——結果一場股災,一切歸零。 我每天都覺得自己很失敗,也忍不住懷疑,我是不是沒那個命?尤其股市下跌的時候,心情不好,更沒有耐心聽孩子說話。那種煎熬、罪惡感,我真的熬了好多年。

我們都覺得要「拚命」才能把事情做好。但是這幾年,我發現,「拚命」是沒有用的。

人生中的所有問題,不像一道斜坡,不是往前努力,就會一路往上;人生中的所有問題,都像一道階梯——突破一個難點,就往上跳一階;突破不了難點,就原地一直跳、一直跳、一直跳,跳不過去。

我自己的經驗,學理財的初期,選哪一本書來看,是個大難題。

理財書林林總總,五花八門——省錢、選股、節稅、房地產、K線、致富心理、資金策略、總體經濟、個人經濟學——讓人眼花撩亂,氣喘吁吁。我們最大的焦慮,是不知道該學什麼,該讀什麼,從什麼書開始?

今天,我大放送。把我的私人書單、學習主題,一次性地,統統透露給你(友情提醒:眼睛不眨,請失控,手滑下訂):

(一) 基礎會計

1.要看懂資產負債表,請看《富爸爸,窮爸爸》
2.要看懂一間公司會不會做生意,請看《大會計師教你從財報數字看懂經營本質》

(二)經濟學

1.要了解全世界的鈔票怎麼流動,又怎麼影響你的荷包,請看《小島經濟學》,這本真是經典。

(三)選股原則

1.要了解怎麼選台股,請看這本漫畫書《巴菲特選股神功》
2.要了解怎麼選美股,請看《非常潛力股》
3.要了解怎麼選陸股,請看《富媽媽靠存致富股,獲利100%》(純業配,我承認)。
4.要了解怎麼選ETF,請看《指數投資》《只買4支股,年賺18%》

(四)理財步驟、執行方法

1.要了解怎麼一步一步做,請看《35歲開始,不再為錢工作:歐洲富爸爸教你賺錢之道》

(五)致富心理

1.從內在改變,激發潛能,請看《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六)交易策略

1.想知道怎麼分配股市資金?請看《交易.創造自己的聖盃》

2.想知道下單時,怎麼分配資金,提高勝率,請看《高勝算決策》

(七)邏輯學

1. 鍛鍊自己思考問題的能力,請看《學會提問》(這一本比較抽象,你盡量看。邏輯鍛鍊是長時間的努力,確實不容易,也需要耐心。有什麼問題,我們一起討論)。

兄弟,理財路迢迢,我只能幫你到這裡。選書是個大事,讀書是個好事。新的一年,讓我們一起提升「理財肌耐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