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提前拉貨+台灣製造,安控大廠晶睿通訊今年營運表現不悲觀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農曆春節提前拉貨+台灣製造,安控大廠晶睿通訊今年營運表現不悲觀

安控大廠晶睿通訊(VIVOTEK)在2020年貫徹品牌與代工並重的營運策略,成立品牌、代工2大事業群。面對近期武漢肺炎疫情,晶睿通訊因農曆春節提前拉貨,加上於台灣進行生產,整體影響不大,對於今年營運表現不悲觀。

在2000年成立的晶睿通訊,深耕安控產業整整20年,並以台灣為設計開發與製造生產的基地,在台員工超過千人。

晶睿通訊今年分拆OBM與ODM業務,成立品牌事業群與代工事業群,以貫徹品牌與代工並重的營運策略。2大事業群不僅共享技術基礎,也有清楚的權責以及利潤中心制。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HS發布報告指出,安控產業往正向發展,未來5年全球實體安控設備市場年複合成長率達8.3%,也意謂著5年後整體安控產業將有近50%的成長。總經理廖禎祺指出,晶睿通訊將以人工智慧結合資訊安全、深化垂直市場、全球在地化3大策略,來強化產品力與技術力,並持續布局市場。

武漢肺炎疫情未見降溫情勢,尤其疫情最為嚴重的中國,許多產業供應鏈因地方政府管制而無法順利復工、急缺人力,打亂了生產步調,進而影響內需以及海外市場。

從美中貿易戰到武漢肺炎,凸顯分散中國風險的重要

董事長陳文昌表示,適逢今年農曆春節較早到來,晶睿通訊從去年底提前拉貨、為新年備料;碰上武漢肺炎爆發後,備料就用得上,而且旗下3座工廠都位於台灣進行生產,目前影響不大,但仍要緊盯料況,尤其如生產SoC、線材等台商的復工情況。今年環境變數大,但他認為晶睿通訊營運表現不悲觀。

陳文昌也指出,從去年川普掀起的美中貿易戰、到了現在的武漢肺炎疫情,凸顯分散中國風險的重要性,都讓客戶思考應配置能長期發展的供應鏈。過去只有大廠有做到多元供應,小廠僅以單一來源進行製造供應相當危險。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晶睿通訊分拆品牌與代工雙軌營運,面對新冠疫情影響不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