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檔「營收亮眼股」公開,最高1月營收成長116%!出手前先看這3點

珍妮Jenny,合格證券分析師(CSIA)與CMoney理財寶講師!粉絲團擁有3萬粉絲。擅長基本面搭配籌分析、偏好旗桿飆股操作。過去4年,在理財寶分享近500篇投資相關教學。並成立籌碼K線研究小組,主導4本《籌碼K線系列》雜誌,期待發揮更大影響力,就算是小小散戶都能靠著有系統的方法,學會投資、穩定獲利。最終都有能力實現夢想、讓人生更幸福。

官方網誌:https://www.cmoney.tw/notes/?aid=192
臉書粉絲專頁:珍妮愛投資

27檔「營收亮眼股」公開,最高1月營收成長116%!出手前先看這3點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
1月營收截止日延至2月15日

上市櫃公司的1月營收公布截止日,由原本的2月10日延至2月15日,不過,截至目前逾7成公司已公布1月營收。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農曆春節落在2月,今年農曆春節則在1月,故1月在工作天數較少的狀況下,較去年同期衰退也是正常。至於武漢肺炎導致停工影響,2月營收才會反應掉營收的狀況。

儘管如此,仍有部分1月營收亮眼股,工作天數少,營收還成長,儼然成為近期盤面焦點。甚至不受盤勢震盪,股票領先創高,可望成為Q1主流股,趕緊來看看…

1月營收亮眼股搶先看

問題來了,一籃子營收亮眼股,該怎麼買呢?我習慣確認底下3重點再出手:

重點1:營收公布前後無主力異常賣超

如果1檔股票已經大漲一波,或營收公布前後又出現異常賣超,那麼,就要提防主力趁利多出貨。

重點2:與關鍵主力成本尚未拉開

如果關鍵主力成本與股價明顯拉開,那麼,營收公布進場就容易面臨追高的風險。

重點3:上檔並無套牢賣壓

如果1檔股票上檔套牢壓力沉重,可能出現漲不動的現象。

下單前確認以上3重點,勝率就可以大幅提高了。

以週末追蹤的福懋科(8131)為例,福懋科(8131)上週四(2月6日)公布營收,1月營收年增22.6%、月增0.08%。籌碼面的觀察,特定分點「元大-斗六」趁股價拉回急買345張,占區間成交量約11%,可視為短線的關鍵主力,買均價37.1元具有參考性。

週末追蹤時股價為38元,距離關鍵主力成本37.1元不遠,故2月10日股價回測月線就是不錯的拉回買點,2月11日在大盤轉強之下,股價果然領先創高。

以週末追蹤的技嘉(2376)為例

技嘉(2376)在2月7日公布營收,1月營收年增16.6%、月增31.5%。特定分點「元大」在營收公布前,不畏大盤修正,連續買超4,259張,佔區間成交量約10%,可視為短線關鍵主力,故買均價51.2元具有參考性。

考量股價橫盤整理了5個多月,基期相對低。且週末追蹤時股價51.9元,離關鍵主力成本並未拉開。故2月10日股價突破大量壓力區時,即可酌量試單進場,2月11日在籌碼優勢下,股價即將挑戰2019年7月高點。

小結》

雖然營收亮眼股未來上漲機率高,但清單挑出後記得先檢查看看,股價在營收公布前夕是否領先大漲一波。如果股價與關鍵主力成本已明顯拉開,營收公布後才下手,反而有追高的風險。

另外,股價上方是否出現套牢賣壓也是觀察重點,用分價量統計圖檢查沒問題後再進場,風險相對低不少喔。

本文授權轉載自珍妮愛投資,原文:營收公告日延長至2/15!27檔「營收剽悍股」搶先看,成為第一個看到的人..

  • 分享: